温州企业一鸣食品通过“国家优质乳工程”验收

发布时间:2022-03-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国家优质乳工程”自推动以来,各地企业向高标准看齐,争当这一“国家队”成员。3月23日,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一鸣食品,股票代码:605179)在验收会议上,获得专家组一致认可,成为又一家“国家优质乳工程企业”。

2013年,“国家优质乳工程”正式在全国展开,要推动奶业从“有奶喝”向“喝好奶”转变。据悉,“国家优质乳工程”是我国农业主管部门,以巴氏鲜奶对全产业链体系的高标准要求,倒逼企业构建优质全产业链质量管理体系。牛奶不仅应该含有脂肪与蛋白质,还应该保留特有的天然活性营养。

自“国家优质乳工程”开展以来,各地企业积极向高标准看齐,争当这一“国家队”成员。新希望、三元、光明等,已取得认证,其产品在市场上受到欢迎。

2005年成立于温州的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一鸣食品,股票代码:605179),是一家集奶牛养殖、乳制品、烘焙食品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在全国同行业中率先引领“学童奶计划”、“送奶到家”、“真鲜奶吧”等消费方式,在江、浙、沪、闽等地实行商业模式创新,开设“一鸣真鲜奶吧”。

2019年4月,一鸣食品召开了“国家优质乳工程”项目启动大会,组建项目领导小组,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技术培训以及多轮差距分析,讨论制定相应的改善措施。

在奶源保障上,为提高牧场原奶品质,一鸣食品先后对牧场牛舍环境、设备设施、饲料管理等方面进行升级,做到以牛为本、科学饲养,养健康牛、产优质好奶。

在工艺实现上,为最大限度保留产品中的天然活性营养物质,一鸣食品在专家的指导下,依托成熟的质量管理体系、现代化的生产设备、不断创新深耕的技术人员,先后进行了设备硬件的升级改造、多次的产品测试验证优化。

3月23日,在一鸣食品召开了“国家优质乳工程”验收会议。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杨雄年、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所长王加启、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栋等专家,参与评审验收。

评审专家们听取了一鸣食品开展优质乳工程的工作报告,审阅了原始记录,并结合之前现场工艺的测试结果,一致认为,一鸣食品达到了国际先进的优质巴氏鲜奶标准。至此,“国家优质乳工程”增添了一名新成员。(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