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建章、孙洁点评携程2021年财报,彰显韧性、静待花开

发布时间:2022-03-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3月24日,携程集团(纳斯达克:TCOM及香港联交所:9961)公布了截至2021年12月31日第四季度及全年的财务业绩,全年净营业收入为200亿元,约恢复至2019年的56%。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上,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指出,2021年是充满变化、挑战和机遇的一年,同时也为其可持续发展铺平了道路。携程集团首席执行官孙洁表示,携程领先市场一步,为全球旅游重新开放做好准备。

疫情严重冲击旅游业,但是2021年,全球旅游总收入依然对GDP贡献了3.8%的比例,其社会影响力不容小觑。携程披露,2021年在努力恢复业绩的同时,着重在社会责任方面做出了诸多突破,比如,持续推进乡村旅游振兴,2021年有8家携程度假农庄开业,大量吸纳当地村民就业,人均工资较当地平均工资水平最高上涨超过60%,农庄吸引了将近五成的异地旅客。

携程自2021年3月起实施混合办公模式,符合条件的员工可以每周申请1-2天远程办公。梁建章表示,给企业、员工和社会带来了多赢,起到了示范作用。“携程不仅追求商业上的成功,也更希望成为社会型的携程、时代型的携程,在更高的层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疫情起伏不定,携程积极带动商家共谋破局,静待花开;积极带动依赖异地客源的旅游商家,适应新常态。孙洁表示,旅行用户的出游半径缩短,周边游、本地游逐渐火热。

针对短途出行,携程进一步丰富了产品供应,以满足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在住宿产品方面,2021年第四季度,携程的省内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30%,本地酒店的预订量增长超过50%。在旅游度假方面,2021年携程旅游的头部供应商售卖的周边和本地游产品交易额,同比实现增长;私家团供应商数量,同比增长32%,交易额同比增长近40%。

针对旅游商家的精准营销需求,携程2021年推出“旅游营销枢纽”战略。梁建章表示,携程内容平台的用户参与度和粘性都在持续提升,带动内容转化率增长。携程2022年2月份的内容转化率,已经2倍于2021年同期。

携程充分利用直播手段,3000多家合作伙伴,在携程直播平台直播超过10000场。2021年第四季度,携程内容频道的日均互动用户数同比增长超100%,携程直播间用户观看人次环比增长57%。

梁建章认为,携程在过去2年磨练出足够的韧性,“疫情终会过去。我们期待帮助世界各地的人们早日开启完美之旅。”(携程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