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役|招商银行上海分行跨境汇款“一次都不用跑”

发布时间:2022-03-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近日,上海疫情形势日趋严峻,外贸进出口类企业资金出入也面临压力。招商银行上海分行跨境结算正常开展,及时询问客户收款安排并推行线上化产品,助力多家企业“足不出户”完成跨境收付款。

某贸易进口公司因为业务量较大,对跨境汇款时效性、便利性要求较高。疫情开始后,在资金流通方面发生不小的困难。了解到客户付款安排与需求后,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为该公司开辟疫情“绿色通道”,客户经理与产品经理全程跟进,快速补充客户申请资料,在2日内实现开户申请,短时间实现跨境结算4000多万人民币。

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疫情期间,企业用户可以通过企业网银、招商银行企业App线上办理跨境汇款。王先生是某企业的负责人,长期隔离在家,无法用印。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了解情况后,在线协同客户发起业务,与客户沟通审核细节到深夜,最终通过服务贸易电子单证汇款帮助客户顺利完成跨境付汇,3天时间跨境结算超8000万美元。此外,疫情期间,招商银行运用全线上付汇产品,满足企业居家办公期间的跨境汇出汇款需求,仅浦东新区区域部单日处理近1.3亿元跨境人民币付款,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

3月15日以来,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为近千家客户提供线上跨境结算服务,办理线上汇出汇款2105笔、汇入汇款线上确认2799笔,为抗疫期间外贸公司资金流提供了坚强保障。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