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上海分行:保驾护航为一线 并肩战“疫”稳运行

发布时间:2022-03-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一轮的疫情冲击,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第一时间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由分行行长任组长,在总、分行党委的领导下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多措并举加强防疫保障,在确保金融服务畅通的同时,让战斗一线的员工更安全、更安心。

筑牢保障体系金融服务稳定畅通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各级政府疫情防控要求,自本次疫情发生以来,迅速制定《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应对疫情影响业务连续性预案》,明确业务连续性工作要求和应对处置策略,确保业务正常运转。

制定关键人员被隔离应对策略。分行各部室、各支行坚持党员先行、干部带头,梳理各岗位人员,全面落实弹性排班工作制。针对重要岗位设置 A、B角,并结合所在区域防疫政策、单位及员工家庭实际情况设置为 A、B两组,按日轮流上岗。针对运营管理、信息科技等关键岗位设置C角,充实A、B角岗位人员储备力量。

制定分行办公大楼被隔离应对策略。在人员、物资、消毒防护等八个方面均准备了应急方案,做好人员和物资的统筹协调,重点开展“3+2”个支行梯次灾备操作环境建设,并在支行储备若干备用工位,保障分行业务事务的有序开展。

灵活调整受疫情影响网点的营业时间。分行积极发挥金融机构社会责任,先后调整了14家支行运营时间,确保业务连续性和员工健康安全的同时,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金融服务需求,确保金融服务顺利运行。

关怀员工健康防疫物资保障齐全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采购并储备了各类物资,包括足量口罩、体温测量仪、消毒水、洗漱用品、折叠床和躺椅等一应俱全,并开放适量办公室、会议室和健身房,布置24小时值守员工临时休息点,充分满足员工的应急生活需要,为员工健康休息筑牢防护屏障。每日监测并报告员工健康状况,切实将员工和客户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在员工就餐保障方面,上海总部大楼食堂制定疫情管控供餐应急预案,确保供餐安全、有序,包括食堂服务人员每日岗前必须开展健康检查,作业中必须统一佩戴手套和口罩,加强对食堂设备设施和餐具的消毒管理等措施。

明确应急措施办公场所加强防护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进一步明确了人员进入上海总部大楼的应急管理措施,所有进入人员必须落实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体温测量等管理要求。分行持续安排相关人员对大楼进行整体消毒,工作日对公共区域每日消毒二次,电梯、卫生间等人员流量大的区域每日消毒四次。

同时,针对出现分行大楼被实施封闭管理的情况,分行已制定了《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封闭管理应急预案》,妥善应对包括设立集中隔离场所,储备48小时食材,配合防疫部门实施封控管理等各项应急工作。(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