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守“沪” 志愿力量助力上海“战疫”

发布时间:2022-03-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2022年3月以来,新一轮本土疫情已波及近30个省份,单日新增本土病例连续5日突破一千例,最高达3507例。上海,也受到了这波疫情的影响,为了阻断疫情传播,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上海也不得不采取封闭管控+核酸检测的措施,城市暂时按下了“缓行键”。

社区封闭管控需要人手、配合核酸采样需要人手、保障民生需求也需要人手……平时按岗定人的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服务人员骤然不能满足防疫工作的需求。

大宅风范城是位于上海嘉定江桥北虹桥主城区的一个超大型社区,有超过3000户近1万多的居民。近日,在实行封闭管理的同时,已经连续做了多轮核酸检测。

不怕苦,不怕累,就怕居民不理解………一名抗疫志愿者说。居委会书记顾中华告诉记者,大型社区封闭管控需要考虑民生问题,疫情不能阻断社区的温情;核酸检测要一个楼栋一个楼栋的通知,要努力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光靠社区和物业的力量显然是不够的,感谢志愿者和我们一起奋战,同心守“沪”,共筑社区防疫长城。

每到关键时刻,总有一股力量磅礴而出!每到需要的时候,总有一个身影出现在需要的地方,那就是志愿者!家住江桥镇星华公寓的尹女士是一家跨国企业的高级技术人员,社区封闭管控的第一天她安排好工作就向社区报名做志愿者。她说,上海是一个超过2400万人口的特大城市,要在短时间内完成核酸检测筛查,将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需要各方付出巨大的努力,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时候必须站出来为这个城市尽一份力。

据小区居民介绍,虽然小区内居住的人多,但是在金桥居委会、物业人员以及热心社区志愿者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小区的多轮核酸检测过程非常顺利。居民姚女士表示,小区有多个点位进行核酸检测,行动不便的人员还有上门检测,一个一个楼栋有序组织,核酸检测排队不超过10分钟就能完成,非常方便和快速。

与其宅家闷得慌,不如志愿邻里帮!上海市文明办副主任郑英豪在今天(21日)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3月20日,有4.69万名志愿者奋战在防疫一线,参与疫情防控项目1946个,累计服务时长52.2万小时。

穿好防护服,熟悉一下工作内容和流程,了解一下最新疫情防控动态,掌握最新的管理要求;志愿者们又奔赴下一个防疫战场。向他们致敬!致敬志愿者和医疗检测、社区、物业、新闻工作者、人民警察、城管、环卫、外卖快递小哥以及所有的城市保障人员,你们就是这座城市的防疫长城!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