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医疗科技创新来赋能中国眼健康事业

发布时间:2022-03-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健康中国行动——医疗技术创新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近日在北京举办了一期以眼科手术创新为切入点的活动,从眼科发病率较高的白内障、干眼等疾病的防治入手,普及并强化医护人员、患者及公众对眼健康知识、眼科医疗技术创新及临床规范化管理的认知,助力中国眼健康事业的发展。

活动当天,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邢若齐,对《“十四五”全国眼健康规划》进行了深入解读,并表示,做规划的整体思想是以国家的整体的大政方针为指导,以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眼健康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构建优质高效的眼健康服务体系,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眼健康服务。坚持统筹规划资源整合,并且是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聚焦重点人群和重点疾病。

提及本次主题活动,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会长郑宏希望,通过预防保健,通过临床上不断的开拓创新,引进新技术,创新新技术,使眼科疾病能够得到很好的预防治疗,也使全民健康在眼科保健当中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就。

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主任委员姚克教授,北京同仁医院宋旭东主任,解放军总医院王丽强主任,北京同仁医院刘武主任,分享了国内眼科疾病的现状和治疗技术。他们介绍,眼健康已成为亟需关注健康问题之一;人工晶状体等技术的发展、干眼症等诊疗方案的发展,不断满足患者对视觉质量的高要求。新技术、新方案,也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据悉,《“十四五”全国眼健康规划》,旨在切实做好我国眼健康工作,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眼健康水平,持续推进我国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其中指出,未来五年,将重点提升白内障手术覆盖率、提升常见眼病筛查等能力。强生眼力健大中华区、澳大利亚及新西兰区域副总裁王利平表示,强生已将多款全球前沿科技和创新产品带到了中国;在诊疗领域不断推出、引入业界领先的创新产品。相信随着这些创新科技与产品的持续引入与转化,能助力加速“十四五”全国眼健康规划目标的实现。(活动组织者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