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 ,从一碗适合你的米饭开始

发布时间:2022-03-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如今越来越多人讨论“生活美学”,追求宽敞的居室、简约舒适的衣装,环保的出行方式、更为健康的饮食体系……,年轻人的“精致”已经大到如何置业,小到如何吃饭,触及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

如果说以前去考究的西餐馆是精致,那这一届年轻人已经升级到连日常吃的米也开始精细到品类了。“吃饭”这件事早已不是为了“饱腹”,对于食材的要求也逐渐升级为“更天然、更纯正、更健康”,这正是江南米道健康生活米学所倡导的核心。

你的生活美学,可能正在这健康米学里。

初心|从五谷饱腹到健康好米

大家有没有思考过一个问题:为什么米饭会成为我们中国人的主食?又为何被称为五谷之首?

“五谷”一词最早出现在《论语》中,关于究竟是哪五谷,人们的说法不一,最常见的是稻、黍、稷、麦、菽,也就是稻米、黄米、高粱、麦子和大豆。稻米之所以为“五谷”之首,将大米作为主食,最关键还是其营养价值。现代营养学显示,稻米含有90%以上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它们的氨基酸组合几乎接近于完美,而人类赖以生存的主要途径就是从食物中获得完美组合的氨基酸。

中国人吃大米的历史已经有7000多年,彼时长江流域的先民就开始种植水稻,当时的人们掌握了水稻种植技术。从象耕鸟耘到机械化耕作,我国稻作文化持续进化发展。而在我国全面步入小康社会的当下,如何让国人餐桌上的米饭吃得更健康成为了新的话题。

肩负着“让中国人都能吃到健康好米”使命的江南米道正在为此不懈努力。坚持秉承自然稻法天然种植,坚守不断探究功能性健康稻米的初心。同时江南米道在传承千年稻作文化的基础上突破大米行业的传统理念,将传统智慧与现代科技兼容并蓄,重新定义了“健康营养大米”新标准,只为让大众吃上更健康更营养的好米。

见证 |从追求外观到适度加工

这些年来餐桌上的“配角”米饭,也逐渐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重视。根据CBNData《2021天猫大米消费白皮书》调查数据显示,在“干饭人”数量增多以及人均消费增长的双重驱动下,大米销售总额逐年增长。当前消费者对大米的需求已从追求外观质量,逐步转向追求内在品质和安全、健康、功能。富硒米、控糖米、营养强化米等功能性大米和保鲜米饭、方便米饭等大米食品的市场份额逐年递增。

近些年来因消费需求促使市场过度注重大米外观,精白米大行其道。商家在生产大米的过程中精细加工层层打磨因而严重损坏了大米的营养效果,同时精加工还导致粮食的大量损耗。不过近些年国家当前已经开始重视稻谷的适度加工,大力提倡“节约粮食、加工减损”。2019年5月1日正式实施的大米新国标(GB/T1354-2018)也提出了“精碾”“适碾”的概念和判定标准。因此采用适度加工精度,摒弃过度抛光精加工工艺,更注重稻谷营养&功能性将成为我国稻谷加工的必然趋势。

江南米道深知节粮减损对保障粮食安全和生态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在做到“更环保”的同时,江南米道还坚持“米食升级”,让大米“更美味”、“更营养”、“更健康”。

江南米道-宜兴杨巷稻米产业基地

江南米道拥有1000亩功能水稻原种繁育基地以及多个万亩订单种植示范基地。同时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绿色一体化管控示范基地群,引进智能化一体加工生产线,通过高精度碾磨技术保留稻米营养层,更好地保留下多种营养元素、矿物质、丰富的膳食纤维,确保大米成品更天然纯正。

升级 |从卖大米到为美好生活提案

曾经说到优质大米,不少人脑海中跳出的是“日本大米”、“泰国香米”,其实我们自己中国人也早已拥有可以媲美世界的优质大米。我国以农业为立国之本,也开始由‘土里刨食’的行业到高精尖科技转变。江南米道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

江南米道与江苏省农科院合作签约

江南米道联合江苏省农科院及江南大学成立功能健康食品产业创新联合体,整合农业、食品医疗行业顶尖科研力量,重点在功能营养水稻、低GI功能健康食品、健康生活方案等方面开展科研共创。

江南米道与江南大学合作签约

江南米道携手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合作成立米道低GI饮食生活联合研究中心,围绕低GI健康饮食开发及生活方案制订等方面开展科研,制定低GI膳食标准。为不同受众群体提供专业化、定制化的健康饮食及生活方案。企业旗下品牌及产品多元化发展,“米不有初”初元米匹配对营养更有追求的品质用户,“白色闪电”低GI大米为健身减重人群提供优质碳水的新选择、而“稻院士”则解决慢病人群饮食困扰,让慢病人群能安心吃上营养安全的米饭。

江南米道打造独有的“健康生活米学”并融入消费者的日常生活,真正实现“卖的不是大米,而是健康生活方案”的企业理念。江南米道更挖掘中国古典文化中的大米元素,探究大米文化与中华文化的共同发展历史,建设稻米文化及健康膳食和生活方案体验馆,全方位展现江南米道企业实力及理念。围绕健康生活理念的内核,进一步扩大功能性大米品牌影响力,利用大米生产线兼具观光、研学的功能特性,展现健康生活米学和丰富产品价值内涵。

从营养研究、科研育种、种植管理、稻米加工、仓储物流到产品开发、渠道流通、终端销售。江南米道旨在成为中国健康稻米的先行者,而江南米道传递健康生活理念的脚步远不止于此。

打造健康生活方案、传递健康生活米学、提升大众健康饮食意识,江南米道告诉你:追求美好生活先从健康米学开始。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