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深睡小屋’进万家”专项行动在上海发起

发布时间:2022-03-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在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指导下,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上海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协会3月19日共同主办了“良好睡眠,健康同行”主题活动,正式启动了上海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协会健康睡眠专业委员会,发起“健康中国‘深睡小屋’进万家”专项行动,旨在提高人们对睡眠健康的关注、改善亚健康及睡眠障碍人群的睡眠状况,缓解失眠困扰、延长深睡稳态、提升睡眠品质。

中国睡眠研究会第四届、第五届理事长,北京大学睡眠医学中心韩芳教授在致辞中指出,睡眠健康纳入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将进一步推动睡眠健康产业发展。

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中医医院中医睡眠疾病研究所所长、中国睡眠研究会中医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徐建教授指出,认知功能障碍疾病会伴随各种睡眠障碍,人们应该更关注“慢性失眠”。

据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睡眠专家倪晓东主任观察,在睡眠门诊中,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因工作、生活等原因面临睡眠时间不足,“被动性熬夜”,需要高质量的睡眠。

上海曙光医院中医睡眠科主任蒋海平提出,在整体的治未病和人体修复当中,睡眠至关重要,是最好的药物之一。良好的睡眠能够让人体得到整体的充分修复。

据了解,从第二届进博会开始,“康复养老专区”就有“深睡小屋”体验区。“深睡小屋”通过睡眠环境的调节,让人进入放松的状态,有助于睡眠,有的患者在不使用药物的情况下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睡眠状态能够得到有效改善,是睡眠教育、睡眠评估、睡眠环境、睡眠干预、睡眠辅助等多领域的融合,共同帮助人们进入深睡状态。

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的健康产业协会、健康产业联盟的负责人,都肯定了健康睡眠专业委员会和“深睡小屋”的意义,认为解决睡眠问题,不能只是依靠临床和药物治疗,应该注重预防,做好健康教育和科普工作。(活动组织者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