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上海分行担当尽责全力以赴支持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3-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面对新一轮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强化作为担当,全力服务防疫大局。

全力压实防控责任,金融服务“不断档”

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坚持守土有责,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工作机制及重要岗位AB角,加强办公和营业场所管理,升级网点防护措施,并根据各区域疫情防控要求,有序调整营业网点和营业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告,保证人员安全和业务连续不间断。加强线上普及,推出《众志成城一起守“沪”》等公众号推文,指导客户科学防疫,官方微信后台及时回复客户的各类留言,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等办理各类业务,减少人员流动,规避交叉感染风险。同时,结合315重要时点,大力宣传防疫信息,提醒客户在疫情防控期间注意安全,谨防各类形式的非法金融活动,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江苏银行上海分行还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积极开展抗疫公益活动。3月12日,分行临港支行党支部得知临港某小区紧急封闭,因疫情突发物资供应暂未及时跟上,立即采购矿泉水、饮料、果蔬干、面包等生活物资送至小区,支持抗疫前线。

全力优化线上服务,金融服务“掌上办”

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加强线上平台、线上产品、线上工具应用,免开户、易传播,为客户提供“无接触”金融服务。上海某化工原料加工生产制造型企业由于疫情影响,部分工人居家隔离,生产进度放缓,需要短期流动资金进行周转。该企业通过“随e融”线上平台,从申请、到签约、提款,仅用了几分钟就获得了150万元信用贷款,解决了燃眉之急。自3月以来,已经有160户企业通过这一平台获得了近亿元的融资支持。

同时,对于疫情管控期间无法线下办理业务的情况,江苏银行上海分行特事特办远程办理,让服务更有温度。3月10日,客户孙女士因疫情被隔离在医院,急需使用江苏银行借记卡周转资金,但发现相关功能无法正常使用,致电客服寻求解决。

江苏银行上海分行第一时间与客户取得联系,查明该卡因6个月未动账而被控制非柜面功能,采取应急处置程序,半个小时内完成客户身份信息的视频核实,对账户予以解控。孙女士立即可以通过手机银行周转资金,对江苏银行在特殊时期急客户所急、排客户所忧的高效服务表示感谢。

全力加大支持力度,金融服务“更加速”

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建立绿色通道,把防疫期间金融服务速度放在要位,及时满足企业资金需求,3月以来,累计发放贷款超30亿元。同时,主动跟进和支持疫情防控的医疗科研等单位以及支持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的生产、供应需求,加强重点企业信贷支持。上海某医学检验所是一家以精准医疗及新冠检测为主营的医疗检测机构,在全市核酸检测需求大幅上升的情况下,企业响应政府号召扩大产能,存在较大流动资金需求。

江苏银行上海分行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小组,精准对接需求,联动总行制定金融支持方案,开设从信贷审批到贷款发放全流程绿色通道服务,提供3000万元贷款支持。企业获得资金后,建立方舱实验室,将日检测量提升至30万管以上,实现日均300万人次的筛查能力。

普惠小微金融支持方面,江苏银行上海分行进一步简化授信审批流程、核保面签流程、放款流程,提升小微服务效能,积极运用无还本续贷服务、三个工作日内还旧借新、展期、延期、借新还旧等服务方式满足客户持续融资需求。

同时,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将2月以来开展的“大走访大调研大对接”普惠金融专项行动转为线上进行,开展“一个电话、一条短信、一声问候”的“三个一”行动,及时对接了解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和需求,加快优先支持。3月以来,已向203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2.7亿元,其中无还本续贷6620万元。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