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共同守“沪”上海嘉定江桥抗疫中的志愿力量

发布时间:2022-03-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为了科学高效应对这一轮新冠疫情,阻断新冠疫情的传播风险。近期,上海采取了切片和网格管理,逐步对社区进行分批封闭管控,开展核酸检测筛查。

社区封闭管控需要人手、配合核酸采样需要人手、保障民生需求也需要人手……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服务的人手非常有限,保障各项工作的人手骤然产生巨大的缺口。

每到关键时刻,总有一股力量磅礴而出!总有一个身影,出现在需要的地方,那就是志愿者!家住江桥镇星华公寓的尹女士是一家跨国企业的高级技术人员,社区封闭管控的第一天她安排好工作就向社区报名做志愿者。她说,上海是一个超过2400万人口的特大城市,要在短时间内完成核酸检测筛查,将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需要各方付出巨大的努力,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时候必须站出来为这个城市尽一份力。

穿好防护服,熟悉一下工作内容和流程,了解一下最新疫情防控动态,掌握最新的管理要求,尹女士和她的志愿者伙伴们一起奔赴他们的战场。

志愿者们在杨柳社区,一栋楼、一栋楼的通知注意事项和核酸检测时间,维持一批一批参加核酸检测居民队伍的秩序,不断解答居民的各种提问,口干、舌燥、精神疲劳,体力透支……。

据了解,上海市嘉定区江桥镇杨柳社区的大部分小区已经封闭管控进入第五天,大部分小区已经如期平稳有序的完成了2次核酸检测。社区封闭管控,但却从未阻断那份温情;志愿力量,让这次疫情“倒春寒”从不缺暖意。

春已至,解封还会远吗!致敬志愿者和医疗检测、社区、物业、新闻工作者、人民警察、城管、环卫、外卖快递小哥以及所有的城市保障人员,让我们一起同心“战疫”,共同守“沪”!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