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买菜上海自有农场抢种800亩蔬菜保障市民菜篮子

发布时间:2022-03-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受疫情影响,上海很多社区处于封闭状态,居民需要叮咚买菜等线上渠道提供生鲜物资。据叮咚买菜3月18日介绍,已通过自有农场抢种800亩蔬菜,让上海市民的菜篮子不断供。

3月18日,在上海金山区廊下镇的叮咚买菜自营蔬菜种植基地里,40多名工人们正忙着收割上海青、杭白菜、生菜、芹菜等各种绿叶菜。这些蔬菜经过分拣、包装,迅速通过全程冷链,送往分布在各个社区附近的前置仓,然后配送给市民。

叮咚买菜智慧农业园负责人孙国强介绍,目前在廊下的自有农场有800亩,已经全部按照市场缺口,安排指定品类种植,每天能产出10000份蔬菜,并且还在持续增长中,以保障上海市民的蔬菜供应,稳定市场价格。

叮咚买菜近期订单量整体上涨50%以上,部分站点单日订单量达到平时的2倍。其中,重点民生保障商品,比如蔬菜、肉蛋奶等供应量增长超过100%。

据悉,叮咚买菜除了通过自有农场抢种蔬菜,还通过自有谷类加工厂、猪肉加工厂、豆类加工厂、3R加工厂等数十座食品生产加工厂,为市民供应“日日鲜”猪肉、“良芯匠人”面点、“叮咚王牌菜”快手菜等民生商品,从源头确保疫情期间这些重点民生商品产品平价、供应稳定。

为了应对持续的需求高峰,叮咚买菜保供专项组,通过算法和用户服务中心的反馈,加大了蔬菜、肉蛋奶等刚需品的备货规划,同时对运力进行补充。

叮咚买菜保供专项组表示,目前菜蔬备货充足,建议市民按需提前下单。(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