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和高星级酒店出台“网课房”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2-03-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上海疫情“倒春寒”,中小学重归线上教学。携程和一批高星级酒店发现了商机,向家长开启“网课房”,大人和孩子,有住有吃有玩。

“陪娃上网课”是很多上海家庭的刚需。3月17日,首批“网课房”套餐悄然登陆携程平台。价格从588元到11664元不等。在相距万元的价格差中,覆盖的产品既有连住数晚,每日配餐不重样、休闲娱乐丰富多彩的高性价套餐;也有服务时长10小时,在吃和住场景外,叠加全程伴读的常规酒店套餐。

截至3月18日,携程平台“网课房”套餐的搜索量较前一日增长超过200%,咨询量和预订量持续上涨。

一些酒店还推出“神兽安心网课大礼包”,属于“全托型”服务,在早上8点至下午18点期间,除网课时间外,其余时间都将有专人在孩子身边陪同。伴读人员的性别、个人专长等,可以根据家长的需求进行定制。为了避免分散孩子上网课期间的注意力,伴读人员会在网课期间退出房间,网课结束后可以为孩子提供客房送餐、辅助阅读课外读物等服务。

总体来说,“网课房”酒店套餐呈现价格洼地。有酒店人士介绍,其“网课房”套餐的目前售价是818元/间夜,除网课礼包外,还包含2份早餐和1份中餐。而此次疫情前,酒店同等房型的价格是799元/间夜,不含餐。

另据携程介绍,已在携程平台上线“网课房”的酒店,能够提供全程陪同的不足10%,超过80%的酒店要求孩子入住酒店期间,必须有监护人在身边陪同。

有些酒店很贴心,考虑到老师会要求打印作业,在“网课房”套餐中,特别包含了免费打印A4黑白文稿50页/份的项目。

携程人士认为,用户对于“网课房”套餐的需求,有特殊周期,但是“酒店+X”整体套餐的生命力不会衰减。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酒店+X”套餐将作为平台赋能的重要工具,持续输出高质量旅游产品,助力旅游业供需两旺。

平台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年末,“酒+X”套餐现已覆盖超过7000家高星酒店,为参与酒店贡献超过40%的订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