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守“沪”,广发银行上海分行积极支援社区抗疫

发布时间:2022-03-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本该是春暖花开的3月,上海市新冠疫情却出现一波猛烈反弹,不少社区被封控管理,大量市民坚守在家、抗击疫情。但疫情无情人有情,广发银行上海分行的员工们不畏艰难,主动走向一线,报名社区志愿者,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每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背后的真心,会让所有的早出晚归和默默奉献都有了价值。”这是广发银行上海黄浦支行厅堂经理韩煦被问到当社区志愿者工作最大感触时的回答。

社区志愿者的工作并不轻松,帮居民分发快递物资、核酸检测分流引导、社区公共空间卫生打扫、社区垃圾装箱等,事无巨细,都需要妥当照应。每天一大早,住户们预定的牛奶到隔离线外,韩煦就得和物业一起,将各家各户的牛奶摆放好放到指定地点,上了年纪的住户或者有不方便的住户,得一家家送上门。白天的核酸检测工作开始,维持排队秩序、协助住户扫码登记、遇到不会操作的老年人耐心讲解,最后将排队人员分组指引到指定位置。往往一天忙下来已经是晚上八九点,此时可以到居委匆匆扒两口饭再赶回家休息。

但回想起志愿者经历,正如韩煦所说,从第一天的紧张、被隔离的居民质疑,到后来的有序、大家发自肺腑的感谢,一切都有了价值,疫情变得不再那么可怕。

图说:广发银行上海黄浦支行员工韩煦在做社区志愿者。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交易银行部员工李霞也是一位社区志愿者。一天三班,每班2小时。被问到做志愿者的感触,李霞的最大感受是艰苦。为了确保安全,志愿者都要穿全套防护服,但防护服真的只有穿上身才知道有多辛苦。高温之下,防护服一会儿就湿透,头套像蒸笼,眼镜也没法佩戴,橡胶手套特别闷,一天下来手都是浮肿的。“而且,因为要不断的说话,一般半天下来,喉咙完全哑了。”李霞说。

一边是自己冲锋在前,但另一边,作为党员先锋模范岗的李霞,家里的女儿因为学校停课却只能交给婆婆管。同时,支援服务的同时,也仍旧坚守岗位职责,和同事沟通安排为支行渠道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韩煦、李霞只是广发银行上海分行社区志愿者的缩影,还有运营部员工郭珊珊,主动上门帮被隔离住户拿去快递,看到网上有人利用疫情实施电信诈骗,主动将防范视频和注意发到社区群里等等……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专业、担当、创新、融合的广发银行上海分行人,又只是所有在为抗击疫情努力奋斗的人群中的一个缩影,相信大家一起守“沪”,终会春暖花开!(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