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核酸采样队连日出征

发布时间:2022-03-1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累计采集59337例样本,覆盖七宝古镇、万科城市花园、联明村、红馆广场、华林邻里中心、七宝各中小学以及梅陇集心会所等20多个采样点。这是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核酸采样队3月11日至13日的抗疫答卷。

近期,上海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多地区域出现散发性确诊病例;流调和核酸检查发现多例无症状感染者。为了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恢复正常的生活、生产、经营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大规模核酸采样密集展开。

响应上海市闵行区卫生健康委的号召,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迅速筹齐物资,组建起一支由60名医、技、护组成的抗疫小分队出征,协助闵行区疫情防控工作。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大家要服从组织安排,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同时要注意安全,做好个人防护,务必平安归来。”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朱敏殷殷嘱托,他勉励队员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蓝十字精神,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高效的工作效率做好核酸采样工作,展现蓝十字医护的风采、使命与担当。“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大家要服从组织安排,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同时要注意安全,做好个人防护,务必平安归来。”

无论是街边的遮阳棚,露天的大广场,大楼的架空层,还是学校的小操场,每一处都点缀着“大白”的身影。“大白”们身裹防护服,戴着N95口罩,配上面屏、眼罩、手套、鞋套,核对、采样、消毒……遵循核酸采样的标准化流程,一百次、一千次、一万次地重复,直到汗透重衫,累的浑身虚脱……。

为了减少居民的等候时间,缓解居民们的烦躁情绪,队员们在整个采样期间,几乎都不愿意停下来喝口水,坚持尽量不上厕所,分组轮流吃饭,一干就是十多个小时,才发现日已西落。

有谁能想到,看着就让人心安的“大白”,在卸下一身“装备”后,里面会是怎样一副模样?衣衫早已被汗水浸透;手上的皮肤被泡得肿胀发白;脸上是两道深深的勒痕;耳朵已经被勒红,甚至磨破了皮;勃颈处因为高温湿热,捂出了一片片的红疹;还有一些人甚至出现了轻微中暑现象,头晕、头痛、腰酸腿麻等,无法一一尽数。

“疫情危急,政府有召,我们必须挺身而出!”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项耀钧院长表示,哪里有疫情防控需要,哪里就有蓝十字医务人员冲锋在前的身影。

据介绍,开年以来,已先后派出8批次核酸采样队伍,共计出勤202人次,累计采样61837例。在闵行区疫苗接种和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中,医院先后派出70余人协助预检接种和后勤保障工作,共计出勤500余人次;同时还分三批派出了10名护士和2名医生,“全脱产”支援隔离点防疫工作。

把汗水当作使命的洗礼,把伤痕看作责任的勋章!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始终秉持“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始终服从抗疫大局安排,“若有召,召必应”。抗击疫情,蓝十字人在行动!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