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Molex莫仕调查发现汽车将更加数字化

发布时间:2022-03-1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美国的Molex莫仕公司,在全球调研了下一代汽车架构和驾驶体验发展的创新步伐,于近日公布了结果:必须克服技术、行业和生态系统方面的严峻挑战,以满足对于配备软件、存储、连接和计算功能的汽车的需求。‍

今年2月进行的“车轮上的数据中心”汽车调研,有汽车公司及其供应商(包括一级或二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和合同制造商)的519名在工程、研发、制造、创新或战略岗位的合格参与者,来自30个国家。他们被询问,哪些数字技术对这一领域的影响最大,以及先进汽车架构部署和无缝驾驶体验发展的最大障碍是什么。

Molex莫仕在近日公布的结果是:94%的参与者认为,数字技术为汽车架构和驾驶体验创造了令人兴奋的发展机遇,并需要从业者加强合作;在未来5年中,数字技术将实现标准的汽车新功能,包括可通过移动应用程序进行操作的用户界面(50%)、流媒体电影和电视(47%)、关键功能的订阅模式定价(46%)、安全和驾驶员辅助(45%),以及无线软件更新(43%)。27%的参与者认为,10年内售出的新车中,有一半将支持四级自动驾驶;18%的参与者认为,五级自动驾驶需要30年才能达成。

对于构建“车轮上的数据中心”的最大障碍,参与者提到了网络安全(54%)、软件质量(41%)、功能安全(36%)、将车辆连接到云端(29%),以及数据存储和分析(28%)。超过三分之二的参与者认为,软件会比硬件带来更多的技术问题;超过半数的人认为,需要在整个软件生态系统内提供全新的服务,涵盖操作系统、人工智能模型、功能安全信息等。

Molex莫仕交通与工业解决方案部门总裁、高级副总裁Mike Bloomgren表示:“随着数字技术为下一代汽车提供全新的、更强大的功能,整个汽车行业的变革速度将会突飞猛进。我们最新的调研显示,为了减少设计的复杂性并满足消费者的期望,整个生态系统需要展开更广泛的合作。”(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