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上海分行提醒“征信修复”不可信

发布时间:2022-03-1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随着经济与社会的发展,信用的地位变得越来越重要。查询信用报告已经成为金融机构信贷审批的必要环节,不良记录可能会导致个人或企业信誉受损等负面影响。一些不法分子趁机以“征信修复、洗白、铲单”“异议投诉咨询、代理”为名招揽生意,收取高额服务费。对此,广发银行上海分行提醒,征信领域不存在花钱就能“征信修复”、“洗白”不良征信。

不良征信记录不能被洗白

征信领域不存在“征信修复”的说法,所有声称合法的、商业的、收费的“征信修复”都是骗局。不仅涉嫌触犯法律,更破坏了社会信用体系。

如果个人认为征信机构采集、保存、提供的信息存在错误、遗漏的,可以向征信机构或者信息提供者提出异议,要求更正。只需要个人持有效身份证件、企业法人自己或委托他人持营业执照即可办理。征信信息的报送机构有修改权限。征信异议申请无需中介,更不存在收费。

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即超过5年的不良信息即会删除。

四点细节维护良好个人征信

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维护良好的信用记录?广发银行上海分行提醒,可以从四处小细节入手:

一是关心征信,个人有权每年2次免费获取本人信用报告,定期查询报告。

二是记清信用卡等还款日期,按时足额还款,避免出现逾期影响个人征信的情况。

三是审慎为他人提供担保,消费量入为出,不要过度负债。

四是一定要妥善自身身份证件,切勿随意透露身份信息,当心因为身份信息管理不善导致个人征信受损的情况发生。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