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陈爱莲提交了10个认真撰写的议案和建议

发布时间:2022-03-1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万丰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爱莲,围绕法律、经济、民生等领域,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了10个认真撰写的议案和建议。

陈爱莲提交的10个议案、建议,其中2个是议案、8个是建议。包括,建议加快我国航空发动机产业发展、成立中国通航产业制造业协会、加快镁合金产业在汽车轻量化中应用、推动“双减”回归教育本质、加大力度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让数字产业赋能产业数字化、推进智慧医疗助力“全民共富”、培育“三农”人员助力乡村振兴。

陈爱莲在“关于加快我国航空发动机产业发展的建议”里表示,可以从国家层面,把航空发动机列为构成国家实力基础和战略的核心技术,制定长期发展规划,把加快航空发动机发展作为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加大投入,先行发展;统筹资源加强航空发动机预先研究、基础研究和技术验证工作,打好技术基础;国家的产业和财政政策对航空发动机产业予以必要的倾斜,加大研制的经费投入和人力资源投入。

她还在“关于成立中国通航产业制造业协会的建议”里提出,可以联动通航核心制造企业,成立协会,加快推动通用航空产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利用协会平台构建通航零部件制造集群;利用协会平台打造通航产业生态圈。(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