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康桥镇在消防减灾领域运用数字化手段

发布时间:2022-03-1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上海浦东新区康桥镇,联合中科院自动化所科学艺术中心全面授权的上海趣味人机构,共同探索应用数字VR虚拟现实技术和线下开发的防灾教学方案结合。

位于上海浦东康桥镇苗桥路的横沔社区消防站,内设消防减灾体验馆,社区居民在工作人员耐心培训和指导下,熟练的使用虚拟现实VR设备,身临其境火灾、地震、飓风“现场”,将消防、抗震防灾的理论,在虚拟现实场景下,完成一幕幕“实景体验式”的演练。场馆内不时爆发出惊呼和笑声,体验者大呼“过瘾”。

据该消防站负责人介绍,向周边社区居民培训消防、抗震救灾常识和实景体验,是浦东新区康桥镇,联合中科院自动化所科学艺术中心全面授权的上海趣味人机构,共同探索应用数字VR虚拟现实技术和线下开发的防灾教学方案结合的积极尝试。

上海浦东新区康桥镇,落实浦东新区十四五规划,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城乡一体化,配合张江科学城完成“科创新高地”的实现,以“智治”提升数字赋能优势,通过加强街道数字智治平台、数字驾驶舱建设,探索开发“基层直达”(最多报一次)系统,积极推进机关政务数字化转型。通过科技手段,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聚焦辖区群众所需,实施街道、社区(经合社)两级民生微实事项目建设,做实做好民生微实事项目,持续打造居民社区安全的幸福家园,努力展示最具幸福感城市形象。

在十四五期间,康桥将成为上海浦东新区新发展协同的枢纽重镇、新技术引领的智造新镇、新经济蓬勃的地区强镇、新社区赋能的活力大镇、新生态环抱的人文厚镇。(活动组织者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