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赛”筹办进入冲刺期,东航“技能梦想号”彩绘飞机开航

发布时间:2022-03-0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以下简称“世赛”),将于今年10月举行,各项筹办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

“世赛”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上海在2017年10月13日获得第46届大赛的承办权,将于今年10月12日-17日在上海举行。

3月1日至3月4日的“世赛”准备周会议期间,确定了多个重要事项,签约了赞助商、授牌了特许授权经营商。中国东航在2020年上海世赛执行局成立时,就与世赛执行局签署了战略框架协议,将为世赛执行局提供包括交通运输、技术支持、礼仪保障在内的七大类服务保障。 3月4日,东航与上海世赛执行局成功签约,正式成为“世赛”的“铂金赞助商”。东航将集“赞助商、承运人、服务商、参展商”于一体,携手有关各方,发挥航空“空中桥梁”作用,向全世界展示“世赛形象”、上海形象,传递“世赛”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让四海宾客更好地感受“世赛文化”、倾听“世赛声音”、共赴“世赛之约”。

当天首航的东航“技能梦想号”“世赛”主题彩绘飞机,是国际远程宽体机A330-200,东航是全球拥有A330最多的航空公司之一。该机型拥有优良的性能和良好的客舱舒适性,不仅能够胜任国内的精品航线,也能执行跨越大洋的洲际航班飞行任务。

“技能梦想号”飞机有着浓厚的“世赛”元素。机身上布满以蓝、绿、黄、橙等色系为主的“世赛”视觉元素,与东航世界品位的全白涂装交相辉映。机身上有醒目而帅气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吉祥物“能能”与“巧巧”,它们张开双臂、竖起大拇指,象征着中国以更开放的姿态,热情迎接来自全球各地的选手与嘉宾,在“世赛”展示技能,也仿佛点赞大赛的成功举办。整个设计简洁大气,完美表现了上海的海纳百川、大气谦和的城市气质,折射出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也与东航的“连接世界的精彩”品牌形象不谋而合。

东航作为在沪央企参与了近3届“世赛”的有关活动,东航两位“95后”空姐陈亦凡与吴佳妮,作为国家队选手,分别参加了第44届、第45届“世赛”。陈亦凡2017年代表中国赴阿联酋阿布扎比参加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餐厅服务项目,获得优胜奖,实现了中国队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在该项目上奖牌零的突破。吴佳妮在第45届喀山世界技能大赛餐厅服务比赛项目中,以第9名的成绩荣获优胜奖。这个成绩在亚洲选手中排名第二,也是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中获得的历史最好名次。(东航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