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发布报告,超六成家庭旅行度假由女性主导

发布时间:2022-03-0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三八妇女节”前夕,携程发布《2022“她旅途”消费报告》,披露诸多有趣细节:女性出游更舍得花钱,人均花费比男性高33%;超四成女性要入住高星级酒店;在直播间下单的人群,女性占比62%;爱自由行的阿姨妈妈呈双位数增长,女游客最高年龄达91岁;超六成家庭旅行度假由女性拍板决定。

携程认为,旅游消费存在女性“四高”现象:高话语权、高消费额、高品质、高性价比。旅行度假,超六成家庭是由女性主导。携程女性用户中,2021年人均旅游订单较2020年增长11%。

女性注重生活质量与品位,旅游时更舍得花钱。携程女性用户,2021年旅游方面的人均花费比男性高33%;超四成女性选择入住4星级以上酒店。根据携程全球购数据表明,到免税店、奥特莱斯、一线品牌店购物的女性用户占比64%,人均购物花费达3万元。

携程会员数据显示,女性高级别(钻石、金钻、黑钻)会员增长速度高于男性会员,高级别女会员旅游人均花费比男会员高21%。

女性喜欢看直播下单。2021年携程BOSS直播订单中,女性下单占比为62%,远高于男性。女性也很喜欢参加旅游促销活动,喜欢团购。

北上广的女性依然处于旅游消费的前列。但是,从花费增长幅度来看,鄂宁陕等地的女性,旅游消费潜力巨大,2021年女性旅游人均消费同比增长幅度最高的客源地有:湖北、宁夏、陕西、内蒙古、海南。(携程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