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料瓶不再贴塑料标签,康师傅带头深化低碳减排

发布时间:2022-03-0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3月3日,康师傅在上海正式发布了无标签的PET瓶装饮料,包括无糖版冰红茶和柠檬口味冰红茶。这是康师傅首款、也是中国食品饮料行业内首家推出的无标签饮料产品。康师傅以此践行低碳理念。

带头进一步低碳减排

3月3日在上海举行的2022年减碳环保可持续发展论坛暨康师傅无标签产品发布会上,康师傅选择旗下最核心的百亿级产品“康师傅冰红茶”试水,在行业开先河,诞生无标签产品。康师傅控股行政总裁陈应让表示,“康师傅作为民族品牌企业,把集团可持续发展理念升级为‘家园常青,健康是福’,持续努力从绿色经济中寻找新的机遇和动力,以绿色生产、绿色经营促进绿色消费,以健康、美味、多元的饮食产品服务广大消费者,以低碳环保的发展模式守护家园。”

在一些国家,塑料瓶、瓶身上的塑料膜,是分别回收的。在低碳减排的大背景下,PET瓶作为食品饮料消费领域最主要的包装形式之一,其绿色设计、循环回收利用,受到极大关注。康师傅借鉴了全球合作伙伴的先进经验,加速推动包括饮料瓶身、标签、外包装等多环节的全链路塑料管理。

康师傅饮品在充分保证产品外形美观实用的前提下,对部分产品项减少或优化了包装使用,预计每年可减少PET粒子使用3400吨。康师傅饮品事业部和百事饮品事业部还开展R-PET(可回收利用PET)专案,将生产过程产生的废PET瓶和废瓶胚进行回收利用。预计每年可实现约6000吨废PET循环利用。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理事长张金泽表示,康师傅此次推出无标签产品的大胆尝试,为我国饮料行业企业践行绿色、低碳环保发展开了一个好头,具有积极的示范意义。其在推进可持续发展方面率先垂范、持续发力、努力探索的精神,值得行业学习。

多元化减碳,深入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

当天,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秘书长唐健盛,就“可持续发展理念造就消费趋势”做了主题分享。他表示:“碳中和”等可持续发展理念,有望成为新的消费时尚与消费趋势,消费者对于减碳概念产品的新需求,将推动更多消费产品的创新和迭代。

在如何通过科技创新赋能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可持续消费需求这一方向上,康师傅确立了“开展碳基线盘查”、“设定减排目标”、“设计减排举措”三步走的路线图。目前,该公司已率先完成第一阶段的数据核查,为后续进一步科学减碳打下基础。

康师傅在部分工厂进行节能减排专项试水成功后,已推行至全国上百家工厂。去年以来,康师傅饮品事业部也率先加大了对无糖、低糖等健康产品的布局。据测算,仅无糖冰红茶一支产品在用糖方面,一个季度减少的碳排放量,相当于种植了7个上海人民公园的绿植。

对于康师傅持续深入推动“家园常青,健康是福”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探索,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是康师傅的一个很有意义的举措,也是康师傅根据国家“双碳”目标,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低碳环保的体现,这一行动对整个食品行业具有引领作用。(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