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商务SaaS场景化服务助力打造数字化加油站

发布时间:2022-03-0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桃红柳绿,正是踏青好时节!各地加油站都迎来了加油高峰,而在众多加油站门口大排长龙时,位于宁波钱湖北路“印象城”旁的中油南苑加油站却井然有序。

随着车辆驶入,加油员提枪加油、挂枪确认后,车主通过银联无感支付轻松完成付款。从车辆驶入加油站到离场,全程不到5分钟。这一切,都得益于银联商务为中油南苑定制上线的梧桐油站综合解决方案,不仅通过多元的支付服务让消费者感受到支付科技带来的便捷,还以高效、数字化的智能运营管理助力该油企跑出了油站服务攻坚创效的“加速度”。

加油站一直以来都是一个集合了巨大“人车流量”与“交易流量”的场景,在如今新冠疫情反复和零售行业波动的形势下,各地的民营加油站都在努力寻找智能化经营途径,以提高交易效率、提升消费频率,乃至提供超越客户期待的服务亮点。

凭借近二十年来在综合支付与信息化服务领域的深厚沉淀和技术优势,银联商务围绕加油站这一交通出行的重点领域和城市商圈的重要坐标,整合线上产品能力和线下服务网络,将旗下梧桐油站SaaS系统作为底层平台,结合人脸付、无感付、车牌付等创新支付方式以及悦音箱、E开票、小跟班等智能增值设备,向中油南苑提供了包括数字化综合支付、油品及非油品进销存管理、私域化流量运营服务等在内的一揽子解决方案,让车主朋友们享受到支付科技带来的加油新体验,也为民营油企的智能化运营管理转型提供了有力抓手。

如今,在南苑旗下所有站点加油的车主,可以提前通过“南苑石油”公众号在线充值享受会员优惠,还可在“云闪付”APP内的“车主生活”服务板块开通银联无感支付享受加油优惠。车辆加油时,内场的收银机实时显示加油金额和油升数字,挂枪后系统自动形成订单,并同步推送到收银机、智能终端以及公众号上。加油完成后,车主不仅可根据个人喜好选择扫码、刷卡或者新潮的数字人民币等支付方式进行付款,开通银联无感支付的车主及油站会员还能体验一把“不掏手机、加完即走”的银联无感付、车牌付、人脸付等支付“黑科技”;通过油站公众号,车主还能在线选择油枪、油品,感受“不下车,随加随付”的自助收银体验,多元化、便捷化的“智慧体验站”让消费者实实在在的享受到SaaS场景化服务带来的便利。

此外,针对中油南苑提升信息化程度、提高资源利用率及客户留存率等具体经营需求,银联商务运用梧桐油站SaaS数字化专属方案将收银、零管等软件系统与储油罐、加油枪等硬件设施互联互通,为其提供从油品入油罐开始到进销存全流程一站式优化方案,实现了包括油品和非油品的库存、零售、会员、财务、营销、可视化数据等数字化管理,并通过订单推送、一键核算、预约调价、自动对账、实时查看经营数据、触达客群营销等功能助力油站提升数字化管理水平及管理效率,打造出“统一支付、统一会员、统一营销、统一对账”的新型互联网化数字加油站。

梧高凤必至,“油”香“客”自来!绿色低碳主旋律下,银联商务梧桐油站SaaS化产品及服务已落地应用到上海、宁波、安徽、青岛、山西、江苏、甘肃、吉林、陕西、广西等全国百余座加油站及加气站,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更科技化、便捷化、多元化的综合支付体验,也助力民营油企等零售行业开启数字化时代新篇章。而这不过是银联商务SaaS生态服务体系落地应用的一个剪影,银联商务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基于云计算、AI等新兴科技所打造上线的一站式SaaS生态服务体系,正为客户提供“全周期、全场景、全链路”的服务,全面助力各行各业加快实现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