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我和湖州有个约会”2022长三角游客走进湖州首发启动

发布时间:2022-03-0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2022年3月3日,湖州市人民政府、携程集团共同主办的“春天,我和湖州有个约会”2022长三角游客走进湖州首发仪式在上海携程集团总部启动。本次活动旨在主动拓展上海市及长三角的优质客源市场,提升“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形象品牌和“湖光山色·度假之州”目的地品牌。

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闵云,携程集团副总裁王韦,湖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顾云飞,携程集团副总裁孙天旭,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楼婷,携程集团政府合作部CEO张旭,携程集团事业部CPO张晨等领导出席,上海多家重点媒体代表参加活动。

携程集团副总裁王韦致辞

携程集团副总裁王韦在致辞中表示,两年前的今天,湖州市与携程集团共同开启了“春天,我和湖州有个约会”专项活动的序章。在两年后的今天,双方合作再度升级,携程会一如既往的帮助湖州全面提升“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的城市形象,对标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助力湖州市旅游产业优化升级。

全国旅游度假典范城市案例发布 湖州搜索热度上涨65%

首发仪式上,携程集团政府合作部华东大区总经理费成诚发布了“湖光山色·度假之州”全国旅游度假典范城市案例。疫情发生后,湖州作为全国首个启动政企合作旅游市场复苏行动的城市,通过“春天,我和湖州有个约会”、“留湖过大年”新春文旅暖心行动、启动消费补贴、线上线下营销等一系列活动,迅速促进了湖州文旅市场的复苏。

同时,湖州积极创新营销模式,在全国率先开启政企合作带货BOSS直播。2020年4月2日,湖州市闵云副市长与携程集团梁建章董事长联袂出镜,在短短一小时中,销售额创纪录地达2691万元。引发了旅游界广泛关注,也进一步提升了湖州旅游品牌市场影响力及美誉度。值得一提的是,政企合作发放消费券的模式,也进一步撬动了湖州文旅市场。数据显示:在2020-2021年期间,通过在携程平台发放2000多万文旅消费券,惠及了超过3000家湖州当地酒店产品、超100家景区,直接带动近 1亿+的直接消费,间接拉动消费高达 2亿+。

在一系列积极举措下,湖州文旅市场呈现勃勃生机,“湖州案例”也在业内起到了示范效应。携程数据印证了湖州文旅蓬勃发展的态势:2021年湖州旅游整体人次同比增长26%,整体收入同比增长31%。湖州目的地的整体热度显著提升,在全国热门目的地搜索排行榜上,热度值同比上涨65%。

携程X湖州双学院落户 10条春游精品线路齐亮相

除了发布全国旅游度假典范城市案例外,在现场,携程集团副总裁孙天旭为湖州市授牌“全国旅游度假最具魅力特色目的地城市”奖牌。

随后,携程集团政府合作部CEO张旭、携程度假事业部CPO张晨共同为“携程X湖州露营培训学院”、“携程团建培训学院”揭牌。在露营经济即将蓬勃发展的契机下,携程将联手湖州,在露营、团建培训、周边游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首发仪式上,10条湖州精品线路也悉数亮相。其中包括:春光潋滟,乡村踏青之旅;绿水青山,两山研学之旅;姹紫嫣红,浪漫花海之旅;漫游古镇,最忆江南之旅;拥抱春天,亲子踏青之旅;鸟语花香,户外露营之旅;朝气蓬勃,相约亚运之旅;草长莺飞,古村淳朴之旅;不负春光,文化探源之旅;春意盎然,茶海养颜之旅。覆盖长田漾湿地景区、安吉云上草原、太湖龙之梦乐园、长兴大唐贡茶院、浙北大峡谷等多个景区。

据了解,湖州在向游客发起“春游湖州”邀请的同时,也将同步推出促销政策,派发千万消费优惠政大礼包,消费者在订购湖州景区门票、住宿、餐饮时即可享受优惠。可预见的是,湖州将迎来更强劲的文旅发展机遇。(主办单位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