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上配齐!银联商务“银商优码”玩转开学季

发布时间:2022-03-0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日前,全国各地的校园陆续迎来开学季,得益于银联商务通过“银商优码”SaaS产品定制上线的系列智慧教育解决方案,不仅让全国多地校园学子享受到“支付+SaaS”带来的支付便利体验,还助力校园管理方提升疫情防控信息化管理水平,推动教育机构的现代化、智能化升级。

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学校的安全缴费、线上服务等相关需求,银联商务基于云服务框架建设SaaS场景化应用——“银商优码”产品,并充分利用其所具有的轻盈易用、上线快捷等特点,按照学校需求快速搭建在线服务系统,将原本必须在线下完成的餐食预定、学费缴纳等事项转移到线上,使校园管理更加安全智能,学生生活更加便捷省心。

在辽宁东北育才学校、四川德阳五中、云南昭通凤侨高级中学等多个校园,以往开学季学生学费缴纳较为集中,学校也因此面临对账效率低、疫情防控难等系列管理问题。如今,基于银联商务提供的“银商优码”SaaS化解决方案,提前将学生信息及账单导入后台,家长只需扫描学校统一定制的缴费二维码并在线填写学生信息,系统就会自动弹出订单金额及缴费页面,在线即可完成付费。与此同时,“银商优码”后台会自动将每笔订单缴费信息与学生信息进行一一匹配,方便学校管理人员实时进行账单核对和学费管理。除学费缴纳外,针对校园生活的住宿、订餐、校车、购物等其他生活服务,“银商优码”也能针对性进行菜单和价格定制,学生通过扫码即可自行选择并购买所需的餐食、校车等相关服务,方便快捷。

在全面覆盖校园生活各大场景的基础上,银联商务还将服务延伸至与校园生活息息相关的周边场景。譬如深圳市中南活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永成隆有限公司等校服定制服务商,通过“银商优码”SaaS产品进行配置后,就能快速完成学校名称、学生班级和姓名、服装尺寸等相关信息的实时收集以及服装费用的收取和管理,一举解决了以往在校服尺寸统计、费用核实等方面长期以来存在的人力成本高、工作量大、资金复核难等系列问题。此外,该解决方案还在安徽亳州新华书店、江苏阜宁瀛博牛奶销售中心等书店、牛奶供应商等教育后勤类商户处上线,提升商户智能化管理和经营水平。

除广泛应用于各级教育机构及教育后勤服务领域,“银商优码”SaaS产品还早已深入应用到餐饮、景区、医疗、物业、慈善等各大行业场景,助力商户快速线上迁移。而这仅仅只是银联商务SaaS生态服务体系的其中一隅。银联商务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基于云计算、AI等新兴科技所打造上线的一站式SaaS生态服务体系,正为客户提供“全周期、全场景、全链路”的服务,助力各行各业快速步入智能数字化时代。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