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带来冰雪旅游热,携程平台的预订量倍增

发布时间:2022-02-2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携程平台数据显示,本周末,全国滑雪酒店和滑雪门票的订单均保持3位数增长,其中,北京区域的滑雪酒店和滑雪门票订单跑赢市场大盘。

2月份的最后一个周末,刚好夹在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闭幕和冬残奥会开幕之间,不少游客也抓住雪季的尾巴,继续享受冰雪旅游盛宴。携程平台数据显示,2月26日至27日,冰雪旅游市场的火爆主要集中在本地和周边旅游市场,其中,本地滑雪酒店和滑雪门票的预订量环比实现3倍到4倍以上的增长,周边游场景下的滑雪酒店和滑雪门票,环比增长2倍以上。

身处其中的旅游业者,干劲十足。携程当地向导平台数据显示,近期,北京地区多家向导工作室的订单量和交易额实现双位数增长。

携程平台数据显示,2022年1月以来,冰雪酒店的搜索热度远高于2021年及2019年同期,消费人群扩大;不仅如此,消费客群的结构也迎来了转变。一方面,冰雪酒店的消费客群呈现年轻化:冰雪酒店消费客群中,95后、00后的比例逐年扩大,2021年占比已超过25%,成为不可忽视的消费力量。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多次复购冰雪酒店:从2017年到2021年,1年内复购冰雪酒店的用户比例逐年增高,高频次(一年三次及以上)购买冰雪酒店的用户的年复合增长率也达到了5%。携程认为,我国正在从冰雪旅游体验阶段,进入到冰雪旅游刚性需求阶段,高频次冰雪游消费正成为一种常态。

另据携程分析,国内冰雪旅游市场呈现多点开花,稳步增长的局面,南方地区冰雪酒店乘势而上,以浙江地区为例,携程平台的数据显示,2021年浙江地区冰雪酒店数量增长至2019年的2倍。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