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销售行业的神秘客户和体验官有了团体标准

发布时间:2022-02-2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周健

王强报道   2月24日,全国首个《汽车销售行业神秘顾客和体验官的使用规范》团体标准在上海发布。

为在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进程中,树立起“在上海买车服务有标准,买车在上海最放心”的口碑,由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上海汽车销售行业协会、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上海现代服务业标准创新中心联合汽车行业10个集团型公司,共同编制完成全国首个《汽车销售行业神秘顾客和体验官的使用规范》团体标准,旨在通过规范汽车销售行业神秘顾客和体验官的使用,促进汽车销售和企业服务领域的咨询服务质量,推动汽车销售行业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建设,打造汽车销售服务的“上海品牌”,提高汽车销售行业的自律水平,提升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的满意度,不断满足汽车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对汽车消费需求的需要。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郑惠强在致辞时指出,国家对团标工作高度重视,近些年相继出台文件和政策支持社会组织制定团体标准。近年来,联合会秉承“跨界融合、异业联盟、学科交叉”的价值理念,紧扣产业发展和消费提质扩容所需,通过行业联合与跨界,将标准化工作由传统服务业的产品领域,扩展到新兴服务、高端服务、专业服务等领域,就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逐渐形成一批高水平的服务标准,以“高标准、高起点、高品位”匹配高端资源,打造权威高度,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源共同谋划现代服务业的标准开发,共同推进服务标准建设,以先进标准助推引领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以先进标准更好地发挥社会团体的引领和自律功能,为提升“上海服务”、“上海标准”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做出应有贡献。

上海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会长、永达集团副总裁唐华,代表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表示,汽车销售行业中的神秘客户和体验官,是客观性地检定汽车销售过程中各环节规范性的最重要手段之一。《团体标准》的发布,对上海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建设、改善上海汽车市场的消费环境和提升消费者的满意度,有着重要推进意义。通过神秘客户和体验官的调查和行业自律,将持续不断地优化汽车市场,促进全市汽车销售企业的销售服务规范水平的提升和加强行业规范管理水平的提高,结合近期各区创建汽车品质消费示范(园)区的工作,必将为更好地营造汽车市场“近悦远来”的营商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上海市汽车销售协会秘书长石国清介绍,由于新车销售过程中涉及到订金、合同、衍生服务和交付等诸多环节,稍不规范极易引发汽车消费纠纷。目前在整个汽车销售行业中,尚未规范性的约束或规定,各品牌对神秘客的使用标准不一致,造成神秘客调查的结果不一。此次《团体标准》的发布,有助于整合和规范现有的各品牌不同的神秘客户调查的标准体系,规范上海汽车销售神秘顾客和体验官的使用管理标准,对引导上海市汽车销售行业神秘客户和体验官调查活动的规范化开展、促进上海汽车销售行业健康发展,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发布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