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退役军人自己故事 退役军人题材影视作品创作项目在沪启动

发布时间:2022-02-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2022年2月22日,上海戎事企业发展集团与上海电影制片厂联合举行了一个携手启动退役军人题材影视作品创作项目的仪式。

上海电影制片厂,成立于1949年11月16日,是中国三大电影基地之一。上海电影制片厂先后拍摄了许多优秀影片,如《红色娘子军》、《51号兵站》、《羊城暗哨》、《女篮五号》、《红楼梦》、《聂耳》、《林则徐》、《李双双》、《舞台姐妹》等等,为中国的电影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据介绍,上海戎事企业发展集团系全民所有制机构,以“服务国防,服务社会,服务退役军人”为基本任务。集团立足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辐射中西部地区,布局全国。戎事集团秉承“国有资本引导,积极动员和集聚社会力量参与社会化发展”原则,通过探索和实践积累、投资、分配和再分配的样式,坚持为退役军人谋福利、为国家发展谋强盛和为社会文化谋繁荣的道路。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有约7000万退役军人,他们在部队时曾经受严苛的训练和血与火的考验,是守护祖国和人民的钢铁长城;退役后走上祖国建设和为人民服务的岗位,在各种复杂的特情中表现出过硬的政治素质、刚强的战斗意志、昂扬的奋斗精神和永远激荡的爱国情怀。这些退役军人的优秀品质,在祖国的大地上谱写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故事。

启动仪式上,首先拟选题“喜闻乐见”和“打造经典”为主题的影视作品创作项目的目标。作为发起单位,上海戎事企业发展集团与上海电影制片厂双方达成共识,创作者在把握历史事件和时代精神方面,深入基层挖掘历史事件和典型人物的关联,创作出有时代精神、思想深度和生活温度的作品。与此同时,发起单位表示,站在历史高度、战略高度、全局高度,发自内心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不仅事关广大退役军人军属切身利益,更事关强军兴军大业、事关改革发展未来大局,创作者表示以优秀作品鼓舞人,打动人,激励人。

当天,在启动仪式上,参加对越反击战时的炮兵副连长、荣立过集体一等功和个人二等功、转业后担任过宁波市常务副市长,在改革开放中成为创业先锋的谢树楠讲述了自己在部队战斗经历和转业后的故事,大家贴近英雄,聆听讲述,听到看到退役军人的家国情怀与时代风采。

上海电影制片厂创作部主任郑向红、上海市广电局创作中心原主任郑炳辉、导演梁卫民、《人民政协报》资深编辑殷春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翁国钧、中华儿女联合会会长刘叶杰、上海戎事企业发展集团负责人赵树元、上海戎事集团社会力量动员委员会主任谢树楠、财务总监郑琳玲等嘉宾出席签字仪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