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波公司投入营运世界载重吨位最大多用途重吊船

发布时间:2022-02-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陈晓波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  陈晓波报道   2月18日,中波轮船股份公司(简称“中波公司”)在江苏江阴中船澄西船厂,为其订造的四艘62000载重吨多用途重吊船的第二艘新船“赫贝特(Herbert)”轮,举行命名交接仪式。

这是目前世界载重吨位最大多用途重吊船。交银租赁、中船贸易、中船澄西船厂、中波公司四方领导现场签署了交船文件。中波公司波方总经理马切依·温皮茨基(Maciej Lepicki),中船澄西船厂董事长、党委书记陆子友分别致辞。中波公司波方员工雅各布(Jakub Wiechna)的妻子莫妮卡(Monika Wiechna),为船舶命名、剪彩并致美好祝愿。

船型优势明显

据悉,新船“赫贝特”轮将投入中波公司传统的欧亚航线运营,出口首航次将承运“西门子-歌美飒”瑞典风电项目的第一船货物,从我国天津及越南等港口装载整船风电设备前往瑞典。

该船型船长199.9米,宽32.26米,型深19.3米,满载吃水13.5米,设有5个大开口货舱。货舱舱盖顶面连续平整,有效装货区域尺寸166×30米,相当于14个标准篮球场,满足各类超长件的装载,也可装载近2000个标准集装箱。船舶舷侧配备4台甲板吊,联吊最大起重能力达300吨,具有适货性和工程项目物资承运规模的优势。可灵活装载各种尺寸重大件设备货,大载重吨和箱型结构设计适用普通干散货运输,对于进口货源揽取同样具备优势,是执行中波公司“散杂兼营”战略的重要支撑。

目前,中波公司船队拥有30多艘多用途重吊船,超过100万载重吨。除了“赫贝特”轮,同船型的另外两艘姐妹船将于今年4月、6月完成建造,上线运营。

高质量发展蓝图

中波公司表示,伴随新船首航,公司铺开致力于打造专业化、领先型的航运物流综合服务商的战略蓝图。公司打造“一体两翼”发展格局,以航运为主体,以中国长三角、中东欧区域两大区域物流平台建设为两翼,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持续巩固重大件运输的传统核心优势,进一步延伸业务链条,拓展服务范围。

中波公司一直是中国和波兰两国交往的桥梁与纽带,为两国合作发挥着重要作用。

兹比格涅夫·赫贝特(Zbigniew Herbert,1924-1998),是波兰新古典主义哲学诗人,作品被翻译成近四十多种语言出版,影响了全世界范围的诗歌创作。新船船名,纪念这位波兰诗人。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