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紧急救援组织与上海市突出贡献专家协会签署深度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2-0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2年1月28日,世界紧急救援组织(World Emergency Rescue Organization)与上海市突出贡献专家协会在沪签署了深度合作协议。上海市突出贡献专家协会作为世界紧急救援组织在中国开展业务的指导单位和智库运营方,将会通过紧密的国际合作和交流,在世界紧急救援领域贡献力量,并争取在双方合作框架下迅速成为国际标杆型合作组织,进而推动世界紧急救援组织创新发展。

世界紧急救援组织竭力助推中国发展,也希望得到各类社会组织的支持与合作,大力吸收、引进国际紧急救援先进技术和项目在中国的发展运用,通过中国先进制造业高效能发展,帮助世界更多国家尽早脱离疫情的困扰,也致力于通过科技的发展,让更多处于险境无法救援的困局得到破解。因此,上海市突出贡献专家协会将作为世界紧急救援组织在中国开展业务活动的主要合作伙伴和指导单位之一,并借助国内人才资源优势,推进全国和国际合作交流活动。

上海市突出贡献专家协会作为国内高级人才社团组织,具有高层次、多学科、综合性、非营利性的人才平台,汇聚了在沪工作的“两院”院士、国家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和上海市领军人才、优秀留学回归人才,集聚国内紧急救援领域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优秀人才的丰富资源。此次合作,既可以加强世界紧急救援组织在国内业务的拓展和能力建设,又能促使上海市突出贡献专家协会,在立足上海,走出国门,为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双方表示:世界紧急救援组织,作为全球性紧急救援事业服务机构,一直致力于加强全球的防灾减灾救灾综合能力,提供紧急救援方面的信息、物资、科研、博览、会议、人才培训等服务。双方将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建立专项队伍及定期沟通机制。将以国内为依托,共同建立全球人才智库;共同打造国际一流的紧急救援平台、产业基地园区及应急文化体系;共同引进、开发国内外的优势文化、技术、经贸资源,打造具有品牌性、标杆性的世界紧急救援组织;共同推进“世界紧急救援高峰论坛”在中国举办,通过每年一届,推动全球应急技术的应用、人才交流、服务合作;落实国际应急物资供应链体系及仓储物流体系的规划、建设,在国内外建立多个应急救援大数据平台;全面号召全球顶级专家促进紧急救援技术的引进、研发、转让及推广工作,并且利用上海优秀的数字城市管理经验推广到全国,智慧城市和网格化社区的技术开发、落地应用、标准建设;共同在应急救援文化教育和培训推广上不遗余力,立标杆,建体系,开发线上线下课程,开展双方确认推进的应急救援文化教育、培训、博览和竞赛活动。

2022年1月23日,应急管理部发布了2021年全国自然灾害基本情况,据统计,2021年全年各种自然灾害共造成1.07亿人次受灾,因灾死亡失踪867人,紧急转移安置573.8万人次;倒塌房屋16.2万间,不同程度损坏198.1万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1739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3340.2亿元,从而体现出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性。紧急救援事业牵涉到的不单单是灾后的救援工作,更重要的是灾前防灾减灾工作,避免人民群众的伤亡及财产的损失,才是紧急救援事业努力的方向。国内在相关事业上的推进工作任重而道远。

针对近年来全球发生的重大灾害和突发事件,世界紧急救援组织与上海市突出贡献专家协会共同表示,紧急救援事业作为全球第四大产业,国内外相关产业和项目正处于起步阶段,作为政府职能的补充,希望通过自身的资源优势,助力各地政府做好紧急救援事业,在灾难来临之际,有效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立足上海,辐射全国,共同为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世界紧急救援组织秘书长凌金麒,世界紧急救援组织秘书长兼商务部总干事、亚太区国际事业发展部陈亮;上海市突出贡献专家协会副会长刘凡清,上海市突出贡献专家协会党工组成员、副秘书长韦学明,融媒体中心主任张嘉康等出席签约仪式。(凌金麒、陈亮、张嘉康)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