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冠病毒核酸总检测能力达到4200万份/天

发布时间:2022-01-3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截至2022年1月24号,全国共有12000余家医疗卫生机构可以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总检测能力现在达到4200万份/天。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邢若齐在1月29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核酸检测相关工作。她表示,目前,在以往10合1的混采基础上,也在稳步推进20合1混采技术,在大规模人群筛查中可以进一步提高效率。

邢若齐强调,春节临近,群众核酸检测需求将进一步增加,提醒各地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对核酸检测机构和采样点进一步实行网格化设置管理。进一步优化布局,方便群众就近采样,建议考虑开发一些可视化的地图,能够方便群众查询。二是加强采样预约管理。严格落实一米间隔要求,落实采样点的感染防控各项措施,严防人群拥挤、聚集、扎堆现象的发生。三是要求检测机构和采样点要进一步合理安排班次,落实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的有关要求,让医务人员能够更安心专心的开展工作。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