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航空实现数字人民币“硬钱包”机上双离线支付

发布时间:2022-01-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日前,上海飞往厦门的春秋航空9C8815航班上,一位乘客在收款方和付款方都离线的情况下,通过数字人民币“硬钱包”,购买了飞机模型。不同于手机支付数字人民币,此次在双离线环境下,数字人民币硬钱包首次在春秋航空航班上亮相,乘客无需使用手机,手持可视卡式硬钱包即可完成支付。

当时,这位乘客在航班上选购春秋航空特色产品---飞机模型,用水墨屏卡式硬钱包,在乘务员手持的支付终端上轻轻一碰,便完成了支付。卡式硬钱包右上角的墨水屏窗口中,消费金额、卡片余额、支付次数清晰可见。这位乘客成为数字人民币“硬钱包”机上双离线支付试点的首位“尝鲜者”。

春秋航空作为航旅出行行业接入数字人民币的先锋,客户除了可使用“卡式硬钱包”在机上进行双离线支付,还可使用数字人民币APP进行付款,数字人民币支付已经在春秋航空购票、现场值机等全服务场景进行覆盖。

此次春秋航空数字人民币“硬钱包”机上双离线支付试点成功,一方面凸显了数字人民币硬钱包的优势,为机上离线支付场景添砖加瓦;另一方面表现了春秋航空在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场景上的持续发力。

春秋航空与合作银行通过长期的研发、测试工作,共同建设基于多元航空场景在监管体系下的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在航空场景之外,目前已支持消费者在春秋旅游线下门店进行数字人民币支付。

随着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场景的进一步拓展,春秋航空未来将支持更多支付用途,期待为更多商户提供数字人民币的一站式接入服务。(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