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南京路向南步街一线工作者送上新春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2-01-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说出温情故事,留存城市记忆——全家福活动”““千万消费券发放——首次整街联动双旦跨年营销季”“体验国潮风情,感知浓浓年味——新年集市”……随着一波波重磅活动的轮番上演,虎年新春的脚步愈来愈近,“南京路和你一起迎新年”主题系列活动也即将迎来收官——“‘益’起行公益活动”。

此番“压轴”大戏,南京路将目光投向了繁荣繁华背后的一群人,他们无惧寒冬,坚守一线岗位,无私无怨奉献,让这条百年商业街在冬日依旧充满活力和能量。新春来临之际,南京路步行街携手新世界集团旗下多家老字号,为过去一年奋战在步行街的他们,送上新年关怀。

大红灯笼、中国结、虎年吉祥语……南京路步行街两边的路灯电杆上,焕然一新的布置让浓郁年味扑面而来,将“中华商业第一街”装点的更加亮眼夺目,用最好的状态迎接八方宾客的到来。

大红灯笼下,黄浦城发集团欣谊环卫公司南步街保洁班的曹师傅,正准备开启新一天的工作,他的任务是对步行街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从公共电话亭、沿街的坐凳、,到骑楼建筑下的通道和支马路,每一处游客能接触的部位都喷洒消毒水,严格做到不留一处死角。

背着20多公斤重的消毒药水桶沿街仔细喷洒,走完全长1.8公里的步行街,将近要一个半小时。而这样的行程,曹师傅每天起码要走3遍。

活动当天,曹师傅一如既往正在认真进行消杀作业。一份沉甸甸的爱心大礼包送到他面前时,他还有些局促,一再确认,“这是给我的吗?”在得到组长的肯定答复后,他才高兴地收下了这份新年暖意。

曹师傅说,“因为疫情,我已经两年过年没回家了,与父母和孩子只能在网上拜年,真的很想他们。把这个礼包寄回家,他们一定会很开心。”对于自己的新春计划,他表示,“新年期间还会坚持工作,南京路是上海的门面,我们一定要守护好她。”

在新世界大丸百货的临时疫苗接种点内,医护人员和社区志愿工作者正在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

“这位女士!你需要到11点58分才可以离开,还差8分钟!“小伙子,我单位有点事情,而且我身体感觉蛮好,可以让我先走伐?”“抱歉,这个可能不行。按照规定,接种新冠疫苗后,要在现场留观30分钟,防止接种者出现急性过敏反应,后果可能很严重,工作再要紧,你也要把自己的身体放在第一位啊……”

这是现场,社区志愿者小张与一位接种者的对话。这样的状况,几乎每天都会上演很多遍。

接过礼包时,刚才还中气十足的小张,此时显得有些腼腆。他表示,“忙起来连口水都没时间喝,可我还是很高兴,能为防疫工作贡献绵薄之力是我的骄傲,守护这座城我们义不容辞。”

另一边,医护人员更是忙的不可开交。统计好人数之后,主办方将这些礼包放置在储物间,希望他们在下班后,能够感受到一份暖意。

随后,主办方又相继给外卖小哥与快递小哥送上新春祝福。他们,一直穿梭在南京路的大街小巷,为这条商业街的平添了几许活力与人气。收到礼包后,很多人纷纷表示,要把这份来自上海的温暖,寄回老家去,让父母知道,孩子工作的地方真的很好。

据悉,这份新年大礼包中,不仅产品多种多样,而且都是来自于南京路上老字号的特色商品。有汪怡记的奋斗茶、泰康的无骨腊鸡腿、邵万生的黄泥螺、三阳南货店的蝴蝶酥、新雅粤菜馆的凤鹅、老大同的稻米油……每一份的背后都隐藏着是温暖的心意。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南京路和你一起迎新年”系列活动,是这条百年商业街助力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一次全新尝试。从拍摄“全家福”拉开序曲,紧接着是首次整街联动双旦跨年营销季,再是新年集市渐入高潮,到此次致敬为南京路默默耕耘的一线工作者圆满收官;南京路不仅将这里打造成为没有围栏的超级购物中心,更向社会传递了南京路的的温情与温度,打造成近悦远来的消费环境。未来,南步投公司将持续携手步行街各商家,加强整街串联,共同策划开展具有丰富人文内涵的品牌活动,助力建设世界级的商业街区,让城市生活更加美好。(主办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