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汪胜洋走访调研上海瑞梅医疗集团

发布时间:2022-01-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蒋大伟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 蒋大伟报道 2022年1月26日上午,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汪胜洋一行赴民建会员企业——上海瑞梅医疗集团走访调研。上海民建会员、上海瑞梅医疗集团董事长、长三角普惠医疗健康发展联盟常务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王桂松、民建上海市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张圣滢,四级主任科员殷浩陪同调研。

汪胜洋一行实地考察了上海瑞梅医疗集团旗下上海莲塘轩中医门诊部。上海民建会员、长三角普惠医疗健康发展联盟常务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上海瑞梅医疗集团董事长王桂松介绍了瑞梅集团在大健康领域中的业务布局和运行情况。

随着社会经济进步,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但心脑血管疾病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特别是50岁以上中老年人健康。为解决预防弱、发现晚,看病贵、看病难,慢病多、老病难,系统性克服医疗资源城市高度集中、县乡社区匮乏等困难,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瑞梅集团提供三种解决方法:

1、智慧医务室:智慧医务室旨在打造“检-诊-疗”一体化服务新模式,体检后的报告解读、就医后的随访管理,由平台健康促进专员进行专人对接,专项建档;小病随时线上咨询,全科医生进行答疑,实现分级诊疗、精准就医;同时还提供线下诊疗仪器,实现一站式全健康管理,为健康保驾护航;

2、脑健康指导站:脑健康指导站是专注脑健康管理的专业服务机构,开展脑健康知识普及,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提供脑心血管和老年痴呆、脑损伤康复等脑健康功能评估,预测未来3-5年内心脑血管疾病发病风险;对工作人员进行专业脑健康知识培训,提供“筛—检—疗—访”标准化脑心疾病指导流程,切实推进居民心脑血管疾病防治能力;

3、中医发展联盟:联盟将搭建中医信息化平台,对基层中医进行赋能,实施标准化培训,中西医并重,多元化满足基层患者需求,逐步提高转化率、治愈率、复诊率,促进中医药发展。

汪胜洋认真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发展思路,充分肯定了瑞梅集团在战略规划、自身发展、服务社会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和贡献。汪胜洋还关心的询问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哪些困难,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对有什么建议和要求,并表示民建上海市委会持续做好会员企业服务保障工作,收集企业提出的建议和需求,对于企业遇到的难题及时协调解决,助力企业加快发展,并鼓励瑞梅集团应当发挥优势、积极进取,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不断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汪胜洋表示,瑞梅集团拥有优渥的医疗资源、清晰的发展目标,美好的企业愿景,应当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帮助民间中医诊所实现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尤其应当发挥中医治未病的优势,提升国民健康素养,为健康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