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健康出行迎新春,共享单车路面保障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2-01-2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虎年春节将至,沪上各热门景点和商圈陆续启动各类庆祝活动,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但疫情未绝,隐患犹在,疫情防控仍是城市重中之重,尤其是在“非必要不离沪”的前提下,公共交通成为了在沪过年市民交通出行的基础保障。而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共享单车使用人数多、使用频次高,更是公共交通疫情防控的重要阵线。

记者采访了解到,春节前一个月,基于全国疫情的严峻态势,考虑到上海这座城市的高标准治理水平,为保障市民安心出行,哈啰组建了一支精细化管理的单车春节保障团队,该团队须每天对十万多辆共享单车严格落实防疫措施,除了对全城的共享单车进行“无差别”消毒外,同时须按“0530”标准保障路面运维,力求在严守安全阵线的基础上提升骑行体验,用安全、舒适、便捷的共享出行服务迎接春节,服务在上海过年的市民。

哈啰单车上海城市群负责人张祥表示,除了日常的路面保障和防疫消杀的团队外,哈啰单车还组建了一支包含了从一线运维、调度司机、区域经理到后台运维支持、仓管保障的上海春节保障团队,团队由张祥亲自带队,成员近百人,在响应“非必要不离沪”的前提下,加班加点的为上海市民健康出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采访中得知,周刚是本次春节保障防疫小组的组长,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运维管理人员,疫情期间,他带队组织了共享单车防疫消杀工作。工作时,他和团队的小伙伴要背着5L的稀释消毒液走遍所负责的街道片区,每天为600-800辆共享单车消毒,用消毒液对全车喷洒5-10秒,才能消毒到位,这既是细心活,也是辛苦活。“我们会根据后台显示,找到每一辆车,一辆都不能放过!”周刚说。为了确保责任区内的每一辆共享单车都经过消毒、都可以让骑行者骑得安心,周刚微信统计的一天步数最高达到3万步。根据哈啰出行的“无差别”消毒措施,周刚还会对旁边的其他品牌共享单车进行消毒——疫情防控是城市大局,品牌互助更凸显出共享出行的惠民宗旨。

节假日人多车密,共享单车的流动性较日常会导致更复杂的管理难题。除了对规范停车的格外重视,哈啰出行维持了一贯的高水准路面运维——以“哈啰大脑”智能调度系统为技术支持,按“0530”(5分钟内响应,30分钟内处理)的标准进行路面运维,保障路面畅通,让共享单车“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地点”。“哈啰大脑”能通过算法和AI对车辆供需进行预测,精准生成调度任务,提高调度效率;“0530”机制则要求运维人员在规定的五分钟和三十分钟内及时响应问题、到场调度,直接保证用户骑行体验。自2021年5月实施的“0530”响应机制,已为全运营团队做了“高峰值”的实战演习,目前实施效果良好,已在上海近期包括进博会、国庆节等多个特殊时期较好完成了运营秩序的动态调配。

春节将至,哈啰春节保障团队在做好无差别消杀的防疫措施外,同时将保持“0530”的高水准运维,让市民和游客可以放心骑行,也为上海这座城市的整齐有序贡献自己的力量。(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