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增减税降费约1.1万亿元

发布时间:2022-01-2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2021年,全年新增减税降费约1.1万亿元,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缓缴税费2162亿元,为煤电和供热企业办理“减、退、缓”税271亿元。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道树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月26日新闻发布会上通报,全年组织税费收入超过24万亿元,依法严肃查处一批重大偷逃税案件。

王道树表示,2022年,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组合式、规模性减税降费政策,更加聚焦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制造业等支持力度。全国税务系统将全力以赴,确保各项惠企利民的税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同时,税务部门将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加强精准监管,进一步落实好常态长效打击“假企业”“假出口”“假申报”工作机制,不断提高税法遵从度。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