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辉生物与未知君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2-01-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奇辉生物科技(扬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辉生物”)与深圳未知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未知君”)共同宣布战略合作,双方将整合各自的技术与平台优势,在肠道菌群提取、纯化、临床应用以及AI制药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并努力推动我国肠道菌群提取技术及微生态临床制剂技术的标准化质控和可监管性,促进肠道微生态产业有序、良性、健康发展。

人体共生微生物群构成的微生态系统,是与自体基因组协同进化的共生功能性器官,是维持各项生理功能稳态、决定疾病异质性的物质基础之一。以微生态系统功能为调控靶点的“微生态医学”目前正处于产业化爆发前的关键时期。

由于个体间微生态系统组成存在固有差异,传统制药工业的质控和监管方法,难以对“肠道菌群”这类差异化制剂实施质量控制和有效监管。这是安全、有效、合规地开展临床微生态治疗必须解决的关键问题,也是将相关技术产业化过程中面临的巨大挑战;从另一角度来看,更是微生态制剂产业创新的巨大机遇。

肠道微生态研究目前在全球备受关注,关于肠道微生物和人体免疫、代谢、神经等系统关系的研究成果日新月异。奇辉生物和未知君均为领域内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在肠道微生物分离和微生态制剂开发方面,双方有大量的科研储备和成果产出。双方一致认同,一个清晰、严谨的质控和标准化流程,是肠道微生态产业健康、长久发展的前提。

在此次合作中,奇辉生物和未知君将发挥各自在肠道微生态领域的优势,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开展战略合作。首先,双方在微生态样品检测、菌群提取、制剂工艺、产品制备、功能验证等领域展开合作,发挥双方在技术与平台的优势,推动微生态产品工艺的创新;其次,双方在业务合作的基础上,共同推进建立肠道微生态质控及标准化进程;第三,在肠道微生态产品领域开展突破性技术的研发合作。

奇辉生物创始人、CEO勾振辉表示:“很期待和未知君的合作。奇辉生物是一家以肠道微生态提取技术,制剂技术为核心的专业团队,其核心肠道微生物提取技术世界领先。未知君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微生物AI制药公司,在肠道微生物与临床的关联方面有着杰出的人才队伍和突出的成绩。奇辉生物和未知君既有共同的愿望,在专业上也彼此互补,希望我们的联合能够促成肠道微生态临床领域的突破和大力发展。”

未知君联合创始人、CEO谭验表示:“很高兴能与奇辉生物达成合作。近年来,肠道微生态与人类健康、疾病的关系,在学术界引起了广泛的研究和讨论;而作为前沿领域之一,肠道微生态的产业化进程也在逐渐加快。未知君是专注于微生态药物研发的AI制药公司,拥有丰富的药物研发与临床转化经验,在药物制备工艺、技术上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奇辉生物致力于开发肠道菌群提取技术、提升微生态临床制剂技术的标准化质控和可监管性。通过这次合作,我们希望能够整合双方技术优势,提升活菌创新药物的开发效率和质量,共同探索微生态产品的工艺创新,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