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的牛羊猪禽肉为中国餐桌添美味

发布时间:2022-01-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1月19日,爱尔兰食品局在上海举办爱尔兰肉类研讨会,与贸易伙伴及行业代表分享了2021年对华贸易成果及2022年展望。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Ann Derwin)在线发表致辞;爱尔兰食品局驻华代表处主任苏礼文(Conor O’Sullivan)、爱尔兰食品局欧盟项目专员何志明(Jack Hogan)以及爱尔兰食品局欧盟项目专员陈思祎,分别阐述爱尔兰肉类行业、爱尔兰牛羊肉以及爱尔兰猪禽肉。

爱尔兰有“翡翠绿岛”的美誉,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哺育出高度发达的畜牧业。以高标准食品安全法规,完善的食品质量管控体系,严格的兽药管控和全面的动物福利,确保爱尔兰出产的肉类品质卓越,并拥有覆盖生产全链路的追溯体系。此外,爱尔兰在国家层面首创绿色本源计划,致力于倡导绿色原产地。

2021年,爱尔兰对华猪肉出口创下历史纪录。“得益于中爱双边贸易的良好关系,中国市场对安全、品质食品诉求的逐年上涨,以及中国消费者对爱尔兰及爱尔兰肉类的熟悉和认可,越来越多的爱尔兰肉类走上了国内的餐桌。”爱尔兰食品局驻华代表处主任苏礼文(Conor O’Sullivan)表示,“随着中爱羊肉进口协议的签署,我们将为中国消费者奉上更多爱尔兰品质肉类。”

(爱尔兰食品局驻华代表处主任苏礼文,分享2021年度爱尔兰对华肉类出口情况)

爱尔兰羊肉是中国市场的新朋友。2021年9月18日,爱尔兰与中国就羊肉与种猪进口许可签署正式协议,标志着爱尔兰羊肉即将进入中国市场。目前,爱尔兰羊的主要品种是萨福克羊和特塞尔羊,它们肉质鲜美,被出口至全球多个国家,制作美食。

爱尔兰禽肉行业是世界上现代化程度最高的行业之一,并实现全面可追溯和可控制。自2021年9月1日起,爱尔兰的“禽畜质量保证计划”已全面升级为“可持续家禽产品保证计划”。

2021年11月,在世界牛排挑战赛上,爱尔兰牛排包揽46枚金牌,征服了来自7个不同国家的评委,刷新了牛排方面的世界纪录。爱尔兰牛在全年的大部分时间都可于户外放牧;草饲牛肉,全程可追溯,肉质有“大理石纹”的美誉。

去年,爱尔兰食品局在中国展开了一系列富有创意的活动,推介来自“翡翠绿岛”的营养美味。今年,爱尔兰食品局将一如既往地推动中爱食品领域交流与合作,为中国市场注入更多美味。

“爱尔兰重视与中国市场的食品贸易伙伴关系,期待进一步深化合作。”苏礼文介绍道,“我们愿同中国行业伙伴通力合作,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呈现更多品质优良、绿色营养的美味。相信在2022年,爱尔兰肉类行业的发展愈加虎虎生威。”(活动组织者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