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客数据:企业如何运营私域流量实现新增长?

发布时间:2022-01-20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疫情加速了泛家居行业线上化的进程,同时也让线下经营活动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人们开始习惯线上搜索、浏览、消费,家居门店客流减少。另一方面信息过剩的时代,用户面临的决策信息越来越多,注意力稀缺。对于企业来讲,除了产品力,营销能力也要加强。而在企业侧,不断上升的经营成本、较弱的数字化能力,导致客户经营难度大大增加,直接影响转化效率和 ROI。

私域流量运营是怎么解决以上问题的?

·有连接才有流量

泛家居行业特点是低频次高客单,用户喜欢「货比三家」,整个购买决策周期较长,从产生需求到最终成交购买往往需要 2 - 3周。在用户决策期间,哪家品牌能提供足够多的信息,被选中的概率通常越大,因此企业与客户持续连接很重要。

那么如何构建连接?以惟客数据服务的某卫浴品牌为例:

首先,在引流阶段制作用户感兴趣的福利文章、海报等内容,进行多渠道分发增加曝光度,引导用户添加导购企业微信进行咨询、领取福利资格;

接着,在用户决策期间通过企业微信这个私域池,导购能随时为用户答疑,比如解决用户想对比不同浴缸材质及清洗难度的需求等。导购也能主动出击,借助素材库一键发送产品类比文章、加码福利等,影响用户选择偏好;

最后,基于前期持续的触达积累,在关键转化节点,导购能更轻松地邀请到用户到店,完成转化前的最后一环。

某卫浴品牌私域流量运营模型

·私域流量运营是服务的延伸

解决了连接问题,还要注重服务。每次去线下门店,都能感受到,优秀导购对产品各项参数了如指掌,专业细致的咨询服务非常加分。而到了线上场景,私域流量作为线下服务的延伸,突破空间限制,让售后服务也有了更多可能性。

某家居企业的做法是,利用企业微信群便捷的沟通功能,为已购买的用户建立专属服务群,将接下来的设计、安装、售后等全链路服务加入到运营过程中,满足用户在整个服务过程中的信息获取诉求,提升用户对于品牌的认知和依赖。

某家居企业通过企业微信提供线上服务

·私域流量是线下营销的加速剂

泛家居企业的营销重点往往在线下,比如举办门店促销活动、派发宣传海报,受到空间、时间限制,触达的客户数量相对较少也很难沉淀下来。当引入私域流量运营,活动周期内将日常积累的用户唤醒,营销受众将以指数级进行扩展,提升营销效率,降低营销成本。

以下是家居行业常见的活动运营模型,借助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引流获客,将用户引到企业微信群内。通过日常内容运营不断对用户进行培养,而在活动爆发期,则通过多样化的营销活动加速转化。

某家居企业促销活动运营模型

·关注流量,也要关注流量背后的人

不断进阶的营销工具,让私域流量可控且成本低的优势被放大,而营销的本质始终是满足客户需求,创造客户价值。

在私域流量运营过程中,还是要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将关注点落在“人”而非流量上。借助多样化的营销工具,企业在帮助用户解决问题的同时,“顺便”完成转化,在提升品牌和服务力时,实现降本增效。

某家居企业私域流量运营模型

从以上分析来看,私域流量运营确实解决了泛家居行业面临的很多问题与痛点,而在运营过程中,与客户建立良好互动与连接,才是“取胜”关键。私域流量运营看重客户长期价值,要将一生一次的生意变成两次、三次甚至一辈子。

惟客数据

WakeData惟客数据是一家以大数据和AI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数字化客户经营服务商,率先提出数字连接、数据智能、数字运营的数字化升级实践路径。面向不动产、家居、汽车和泛零售等线下行业提供「惟客云」数字化客户经营系统,以客户为中心、以数据驱动,助力企业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和经营效率。唤醒数据,让客户经营更简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