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观新能源|奔驰造的新能源车EQA/EQB咋样?

发布时间:2022-01-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奔驰,德国汽车品牌,是中国消费者最为熟知的高档汽车品牌之一,其完美的技术水平、过硬的质量标准、推陈出新的创新能力使其在中国市场一直保持着豪车前三品牌的殊荣。

2022年1月15日-16日,六十多位主流媒体试乘试驾了全新梅赛德斯EQA/EQB新能源车型,通过深入了解见证了全新梅赛德斯-EQ系列车型的产品魅力。

外观设计上、EQA的前脸部分、沿用的是EQ系列家族的标志性的“暗夜星翼”封闭式前格栅,搭配被称为“时空之环”前后贯穿式灯带、提升了车型的设计感。在大灯设计上,来自EQ车型专属的电光蓝元素也绝对是点睛之笔。而EQB车型。采用了全包裹式的车底护板,将车身勾勒的更为立体时尚。车的侧面,上扬的腰线增强了车侧的视觉感,AMG轮毂看起来时尚且独具创意设计。

体验试乘试驾进入车内、EQA和EQB两款车都是大家熟知的奔驰家族内饰布局。在前排乘客的正前方首次采用了星云流光饰件,提高了前排的空间明亮度。在营造氛围感方面,奔驰绝对拿捏的非常到位,比如64色环境氛围照明系统、10种车内氛围主题。Burmester柏林之声环绕立体声音响和雾霾终结者3.0系统,为辛苦了一天的驾驶员提供更为惬意的驾驶体验。

知名媒体人、上海市宝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梁长玉试驾了全新梅赛德斯EQA。他表示,实际驾驶过程中,EQA展现了强大的动力表现,百公里加速时间7.7秒;这和一辆2.0T的车型相差无几,驾驶感非常不错。符合奔驰车一贯的调教方式。

EQB这款车则让驾驶者感受到了它更为强大的动力输出,215KW的双电机4驱动系统,最大扭矩达到520Nm。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款车型均配备了前后双电机提供三种不同能量回收模式。

在能量补给方面,EQA的电量从10%充至80%只需要45分钟,对于日常上班族而言可谓是很方便。而且目前奔驰已经拥有了200家“星驿站”,有44个城市拥有“星护航”的移动应急充电服务,300个城市被覆盖了“星随行”。这些都将进一步保障全国各地奔驰新能源汽车用户的日常用车。

智能辅助系统也成为线下很多车型会提供给到消费者的功能之一,而奔驰EQA和EQB这两款车型,均配备了主动式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和主动式制动辅助系统。该系统可以帮助驾驶员在城市普通行驶速度中进行制动,已达到躲避汽车和行人的目的,进一步保障了驾驶人员的安全。

无论从其产品调性还是外观设计来看,全新梅赛德斯EQA和EQB这两款车都将给豪华电动车这个细节分布市场树立起新的行业标杆。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