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沧州分行让创业梦想照进现实

发布时间:2022-01-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创业担保贷款是国家为立志创业的有志人士提供的一项福利政策,邮储银行沧州分行作为当地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的主要承办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持续聚焦薄弱环节,不断加大资源投入,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无缝连接,有效推动了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的快速开展,帮助了大量下岗失业人员、返乡创业人员、退伍军人等实现就业,踏上幸福路。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9284笔、18.74亿元,累计帮助5826余人次实现了就业,在创业担保政策落实中发挥了较好的作用。

乡村大走访,优惠政策送上门

为了扩大优惠政策宣传面,让更多创业者顺利拿到启动资金,该行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乡村大走访”,入村入户将优惠政策送到创业者的家门口。同时,为创业担保贷款开辟绿色通道,确保优先办理、优先审批、优先放款。

扩大惠及面,创业梦想变现实

为增强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该行及时调整、细化最新贷款贴息政策,扩大了政策的惠及面。首先,扩大了贷款对象范围,在原规定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基础上,将农村自主创业农民也纳入了创业担保贷款对象。同时,放宽了担保和贴息要求,降低了贷款申请条件,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可累计提供2次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对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按3年3%贴息执行。一系列得力措施的实施,让更多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创业者获得了邮储银行的资金支持,实现了创业梦想。

探索新模式,农户“信用”能贷款

针对众多创业者无房产抵押,又找不到正式单位员工担保的情况,该行联合当地人社局创新金融服务模式,首次在信用村建设过程中引入创业担保贷款,采用“自然人担保+政府贴息”模式。该模式以“信用村”为基础,面向农户发放专项信用贷款,只要评为信用户,自然人担保就可以申请最高20万元的贴息贷款,同时当地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按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规定,予以贴息。该模式降低信用户的融资成本和担保条件,解决了农户“贷款难、贷款贵、担保难”的问题,扩大了创业担保贷款的覆盖范围,形成了较好的社会效应。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