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喜欢预制菜,叮咚买菜去年卖出1亿多份

发布时间:2022-01-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生鲜供应链企业叮咚买菜,近日发布了《2021年度消费趋势报告》(下称“报告”),从中可以一窥年轻人的生活状态,以及新一年的消费趋势。

报告显示,年轻人对预制菜类的接受度与日俱增。2021年,叮咚买菜预制菜全线产品销量(单位:份)同比增长300%,包含预制菜的订单,在整体订单的渗透率已经超过40%。去年一年预制菜系列全国区域销量超1亿份。在购买预制菜的用户中,超过70%的用户年龄在35岁以下。

按时间细分,工作日和周末的预制菜订单占比分别为66%和34%,也就是说,在忙碌的工作日,人们已经习惯下单预制菜,来高效制作每日的菜肴;在周末,则更喜欢用新鲜蔬菜肉类来做居家的美味大餐。

叮咚买菜的预制菜系列,目前超1000个SKU,品类上既包括切洗好的拆封即下锅的净菜,也包括其自研的,拆包加热就能上桌的丰盛“硬菜”,还有“拳击虾”、“叮咚大满冠”、“叮咚王牌菜”、“蔡长青”、“叮咚好食光”等针对不同餐饮场景的多个自有品牌。其中,既能做硬菜,又能做零食宵夜的“拳击虾”小龙虾表现不俗,去年,叮咚用户共吃掉大约128,800,000只小龙虾。

连火锅这样颇具“氛围感”的餐饮产品,也能一单搞定。叮咚买菜去年9月首批上线了18个口味的锅底和多种灵活的配菜单品/组合,随即成为消费者居家吃饭的最爱选项之一。

叮咚买菜认为,高品质的预制菜,为忙碌但又要追求更高生活质量的人们,带来更大的便利。

《报告》显示,用户对安全有机以及可溯源食品的需求量逐渐增大,这成为企业开发多元化和差异化商品所遵循的一大趋势与原则。叮咚买菜预计,新的一年,商品形态和创新将越来越多,零售和供应链企业,可以通过强大的供应链能力,来提供让消费者更加满意,甚至超出他们期待的商品。(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