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与创新“矛盾”一触即发,票通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年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5G通信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迭代升级,推动数字经济加速发展,使其日益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主形态。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明确指出,要“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提出要“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将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化转型的目标与作用提高到了国民经济的高度。传统财税产业在缺乏底层生产数字化或软件交付到形式下,往往会被割裂成若干个不同细分行业,从发票印刷、发行税盘,到财务软件、税务申报,几乎每个环节的背后都有几家数得上名的上市公司。

但是,数字支付、电子发票等已经成为了一个个黑盒子,使得交易从发生到管理都更具有隐蔽性和随机性。大量的交易隐患和隐私数据被平台和企业集中存储,类似通过微信等平台所进行的社交电商等行为发生交易的速度越来越快,安全监管已经很难跑在互联网技术及行业创新的前面。在此背景下,监管和创新之间的矛盾一触即发。

作为企业数字化升级的积极推进者,一直以来,票通公司都在全力打造电子发票云生态,为企业提供安全、便捷、全面的电子发票综合服务。解决发票在流转过程的效率问题,让发票电子化进而可以便捷地在各方流转其中。票通在电子发票场景深耕,同时深入到财税科技领域,面向企业和监管提供“财税合规”和“交易合规”服务,助力企业财务、税务与业务融合发展,实现监管侧、合规需求方(企业组织)和泛纳税人的高效连接。

其中,票通云以“互联网+财税”为理念,从客户企业财务管理体系建设出发,将进销项发票管理系统接口接入到企业业务系统当中,提供便捷化开票、自动化查验认证、智能化税务管理、实时化风控预警等便捷功能,实现集中化的进销项发票管理,为企业提供进销管理的全流程数字化,助力企业财务管理向智能化、票财税一体化转型。

未来,票通将利用隐私安全、云计算等数字技术,打造更加可靠的财税合规化保护的服务体系,将合规科技和监管科技有效融合,为产业发展搭建数字化的基础设施。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