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投资价值受认可!海尔智家迎长线价值股东配售新H股

发布时间:2022-01-13 来源:大众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22年1月11日,海尔智家发布公告称,拟按配售价每股28港元发行4141.36万股新H股,配售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约0.441%及H股1.469%,以及扩大后的股份总数及H股分别约0.439%及1.448%。配售所得款项净额预计约为11.50亿港元。

在本次发行中,招商银行集团设计并参与管理的金融产品将通过Golden Sunflower以975,973,600港元认购34,856,200股配售股份。该等金融产品由员工和管理层使用自筹资金进行认购。Golden Sunflower自愿锁定12个月,不仅体现出员工和管理层对公司长期发展前景的看好和信心,也有助于员工和管理层与公司利益的长期绑定,与公司共命运共成长。

同时,借助本次发行,海尔智家还引入了外部拥有不同策略性资源的长线股东,包括PAG、Segantii、Janchor等知名外资PE、产业投资机构等。新股东将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相匹配的策略性资源,助力公司实现长期发展目标,且自愿接受6个月的锁定期,体现出其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及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

根据公告,本次发行所得款项净额的70%将用于海外工业园产能建设;10%将用于海外工业园信息化升级;5%将用于海外渠道建设与推广;15%将用于ESG领域的相关投资,主要包括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环境影响管理、环保低碳产品研发以及碳中和能力建设。

本次发行的配售价较1月11日前最后60、30以及5个连续交易日海尔智家在联交所的平均收市价分别折让约7.63%、12.45%以及14.92%。根据Wind数据(剔除银行业、航运业)统计,2019-2021年,共有733家港股上市公司以配售方式发行港股或H股,平均折让率约为16.77%,本次发行折让率低于市场平均水平。

对于本次发行,海尔智家表示,境内境外业务双引擎发展是公司既定的增长策略,目前公司海外业务已进入收获期,但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本次发行进一步优化H股股东结构,保证公司长期持续的海外战略投入,助力公司加速拓展海外市场。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