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为蓝鲸出席广东农信、农商行系统智能运维专题闭门会

发布时间:2022-01-12 来源:河北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月7日,2022年广东农信、农商行系统智能化运维专题闭门会在广州成功召开。本场会议关注数字化转型下银行系统面临的新机遇和挑战,特邀请广东省农信、农商行系统领导及负责人出席,共论智能化研运,展望智慧未来。

作为智能运维行业的先行者,嘉为蓝鲸受邀出席,并发表了关于《构建银行自主可控的智能研运体系》的主题演讲,同与会嘉宾共同探讨银行系统内传统运维管理模式向智能研运体系转变的构建思路和方法。

数字驱动,打造智慧金融研运体系

“十四五“时期,以数字化转型驱动生产、生活和治理方式的变革和进程愈发深入。建设数字社会,发掘数据要素潜能成为各行业的重点关注内容。为更好应对社会趋势和愈发庞大多样的业务需求,银行行业的IT技术架构也经历着革新,这加重了传统运维技术的压力。银行,尤其是以农信、农商行为代表的金融机构如何利用新兴数字技术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提高内部效率和运维管理能力,增强运维管理效率成为转型中的重要课题。

嘉为蓝鲸解决方案总监曾嘉成在会上发表了《构建银行自主可控的智能研运体系》的主题演讲,分享业界前沿技术,并结合嘉为多年行业实践经验,同与会嘉宾共同探讨符合农信、农商行特色的金融机构智能运维发展路线。

演讲指出,随着农信、农商体系业务数字化转型进程加深,各行单位对其多形态业务连续性、IT组织架构灵活性、流程服务敏捷性以及“研发运维运营一体化”纷纷提出更高要求。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各行单位信息化产品服务要求更快的响应迭代速度、更低的运行风险和更综合的分析运营能力,并亟待从传统运维体系快速过渡到敏捷化、智能化的研运体系。

长远来看,以DevOps解决方案来实现研运一体化的IT运营管理,以智能化(AIOps)解决方案为目标所构建的IT运维服务管理体系,是当下适应敏捷化、智能化研运体系的最优选。对银行业来说,将经历标准化运维、独立化研发(1.0阶段);自动化运维、研发运维局部协作(2.0阶段);研发运营一体化(3.0阶段);敏捷化、智能化研发运营一体化4个演进阶段。

为此,农信、农商行等银行金融机构需要建设新一代的IT治理中台架构,即一套实现能力、组织和流程整合的“自生长”体系。

嘉为蓝鲸,是基于腾讯蓝鲸PaaS开源平台构建,结合嘉为多年研运经验打造的品牌。嘉为蓝鲸通过打通需求-开发-交付-运维-运营的全流程闭环,基于组织、流程、工具的无缝紧密联动,提高银行IT治理的研发效能、运维效率和运营价值,进而规划银行业界的智能化“研运中台”蓝图。

最后,他结合嘉为蓝鲸研运一体化平台和行业经验分享了贴合农信农商行系统的智能研运中台能力架构规划,并展示了多样的典型价值场景。

致力于以科技之力助企业运营智能化发展,嘉为蓝鲸将持续为研运赋能,关注金融行业需求,为银行系统研运和业务的数字化重塑提供动力,保障业务和服务管理的智能化敏捷化发展,助力客户实现技术和服务的数字化及现代化转型。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