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置业西南公司楼盘开发2021年权威奖项大丰收

发布时间:2022-01-1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1年,央企中铁置业西南公司在贵阳开发的三大楼盘“中铁逸都国际”“中铁阅山湖云著”和“中铁云湾”,分别摘得“亚洲人居景观奖”之“实景优秀奖”、国家住建部“广厦奖”和美国“缪斯设计奖”、“REARD全球地产设计大奖”之“居住类建筑-银奖”,均为国际国内房地产行业权威奖项。其中,“中铁云湾”项目系第二次获得“REARD全球地产设计大奖”。

贵阳“中铁·逸都国际”项目榕树巷公园设计,以多维景观空间作为媒介,运用多元化沉浸式峡谷游憩体验,暗喻溶洞形成的原理,引导游人行走水光斑驳的溶洞。公园整体风格以现代简约为基调,运用“未来感”的几何切面和曲线景观等现代设计美学以及材料。以“水”为主要元素的空间,水与光、花与影形成的流光溢彩,营造光影艺术。站在观景平台上,对望建筑之势,下看幽静的峡谷秘境,打通的视野使整个场景景观一览眼前。在自然光影作用下,一个带有神秘色彩的自然奇景诗意空间呈现眼前。

贵阳“中铁阅山湖云著”项目,立足于人居环境和自然的平衡,注重场所体验,实现人们对“繁华都市”,“山水自然”以及“清幽庭园”空间的完全占有。同时运用“起承转合”手法,利用多重院落的组合布局形式以及入口序列的构成,将整个社区环境统一成一个整体。项目利用特有的地形,营造自然山水空间,引导人们“回归自我”、“修身养性”。通过尊贵主入口、礼仪中轴线、全龄儿童活动区、多级景观,打造出层层递进、功能多样、具有礼序感的社区环境。

贵阳“中铁云湾”项目湿地研学营设计,取意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祥云元素,加以抽象提取,形成独特的云朵造型。将当地独特自然景观融入室内设计,以自然为背景,以极简主义方式表达现代装饰设计精髓,营造出充满现代艺术的宁静环境。以“云艺术画廊”为设计理念,衍生出“穿越云层”,结合云、山、湖等,将建筑、人文、自然等三个维度融为一体。通过采用穿插、解构和弯曲的艺术设计技术,创造出与生活平行的透明流畅的艺术展览空间。设计师选择以鲸鱼、云和船等元素为空间故事线索,孕育出出人意料的美丽艺术。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