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等国大使及各界嘉宾“中格2022年迎新酒会”共话未来

发布时间:2022-01-1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和格鲁吉亚对外贸易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中外迎新,共话未来”中格2022年迎新酒会1月6日在北京天趣园隆重举行。格鲁吉亚驻华大使,保加利亚驻华大使,摩尔多瓦驻华大使,山西汾酒副总经理、汾酒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俊先生,汾酒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汾酒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永踊先生,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田晓红女士等五十余位各界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格鲁吉亚驻华大使阿尔赤·卡岚第亚先生介绍,位于欧亚十字路口的格鲁吉亚,自古以来便是贸易和文化活动的中心,古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庞大网路,在数千年前就穿过格鲁吉亚。独特的地理位置与历史经验,丰富的社会和文化价值,格鲁吉亚被认为是促进丝绸之路发展的必然之选。1月7日,是格鲁吉亚的新年,阿尔赤·卡岚第亚先生为大家送上了新年祝福。

酒,是一种世界性的语言,是跨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是促进不同国家之间友好往来的天然使者。山西汾酒副总经理、汾酒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俊先生介绍,纵观中国酒史,汾酒是中国白酒产业的奠基者,是传承中国白酒文化的火炬手,是中国白酒酿造技艺的教科书,是见证中国白酒发展历史的活化石,历数千年而绵延不绝,不仅是世界酒文化史上的一大奇迹,还是连接东西方文明的明珠,千年前便沿着丝绸之路撒下万里酒香。在格鲁吉亚新年之际,李总向各位莅临酒会的各界嘉宾,送上了新年的祝愿。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田晓红女士,邀请大家一起穿梭在源于格鲁吉亚的经典中,鉴赏迷人的色彩,感受神秘的情思,体味生命原汁原味的柔和醇美,体会浓厚的历史内涵。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是中国国际商会和世界国际商会牵手丝路沿线国家商会形成的商会联盟主体,现有82个国家,218个国家级商会会员,服务千万级企业,已经成为中外公认的丝路工商、贸易联络的超级联络人。2018年进博会召开之时,在丝路商会的推动下,时任格鲁吉亚总理与中国国酒代表—汾酒集团在进博会之际共同探讨了双方的合作,并达成意向,共商、共建、共享合作产品。让中国和世界因进博会而更加融合、更加开放、更加紧密。

最后,各国驻华大使以及在场嘉宾共同举杯,共话未来并祝福新年。(主办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