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外卖牵手中国航天太空创想推出“太空餐”限量礼盒

发布时间:2022-01-0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还记得航天员太空的美食吃播吗?航天“招牌菜”鱼香肉丝、宫保鸡丁、黑椒牛柳等曾经吸引了一众粉丝关注。

如今普通消费者也有机会品尝同款太空餐了。近日,美团外卖与中国航天·太空创想达成合作,将“太空餐”带到大众面前,消费者通过美团外卖App的线上渠道即可申请体验。

1月7日至1月9日,用户通过美团、美团外卖App进入活动页面报名申领,将有机会获得“太空餐礼盒”。获奖结果将于1月10日腊八当天公布。

据介绍,一份礼盒套餐包括六种美食:烧鸡腿、麻辣猪肉、黑椒牛柳等多类荤菜,还有航天奶茶(椰香香蕉味)、太空冰淇淋、益生菌巧克力星球一类的甜品小食。每样菜式都源于航天食谱,比如奶茶中精心搭配独有益生菌,保证其健康。严格甄选无添加、上等的天然原料,口感丰富,肉质细腻。其中奶茶和冰淇淋还采用专利技术,最大程度地保留了食物原有的营养成分。

神舟十三号已遨游太空近三个月,此前“航天员干饭现场”曾登上热搜,可见航天员们的一日三餐备受网友们关注。在央视公布的报道中,仅是一餐饭,就包含了米饭、糯米糕、红糖糍粑、马蹄滑虾球、酸辣笋、土豆牛肉、玉米肠、雪菜兔肉、西红柿鸡蛋汤、甜辣酱、蒜蓉辣酱等多种菜品。

据航天专家科普,在满足太空特殊环境条件前提下,为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们配备了120多种食物,有各色主食、菜品,还有水果、饮料、小吃。其中不乏宫保鸡丁、鱼香肉丝等经典菜肴,甚至能根据航天员的地域口味最大程度个性化,可以说吃三个月也不重样。

除了样式丰富,航天员自己的太空餐还营养健康,安全可靠。考虑到太空低压失重环境下航天员们的味觉和嗅觉减退,根据营养学理念,合理搭配膳食,保证航天员们既吃得健康,又保有食欲。而且,航天员的食品虽是即时食品,但不含防腐剂,目前我国已经能够做到让太空食物达到12个月的保质期。

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值得每位中国人骄傲和自豪。此次通过双方合作,将“太空餐”送到寻常百姓的餐桌,旨在让更多人感受到,航天任务和科技不再遥不可及。美团外卖也希望以此为契机,借助平台力量传播和弘扬中国航天精神,让航天文化影响更多的年轻人。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