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锐得公司:电力设计多管齐下,落实保供电要

发布时间:2022-01-0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四川科锐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成都城电电力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设计的高新新区110千伏变电站成功投运。近一个多月来,城电公司派出各专业设计人员,为该工程顺利投运保驾护航,以此用实际行动落实省公司及科锐得集团公司下达的今冬明春保供电各项要求。

未雨绸缪,制订保供电应急方案

2021年11月,城电公司根据科锐得集团公司《保供电应急工作机制》,制订《成都城电电力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保供电应急方案》,成立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保供电应急工作内容,制订工作方案及措施,落实工作流程及责任人,要求各部门既要落实上级保供电各项决策部署,更要在电网规划、输变电工程中高标准完成设计任务,做好保供电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及时响应保供电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技术引领作用。

公司要求设计人员利用现场勘察等机会,加强节约用电宣传,并在设计工作中严格执行国家、行业规程规范、强制性条文,落实《十八项反措》等相关要求,以优质的设计方案保障电力供应。

要求日常做好信息收集、报送,编制工作简报,安排应急值班等事宜,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确保今冬明春保供电期间遇突发事件有应急处置准备。

常抓不懈,促进保供电项目投运

为保障各保供电工程顺利进行,城电公司接到任务后,立即开展现场踏勘,了解掌握现场情况,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可研初设,完善施工图设计。工程开工后,公司安排设计人员积极配合参建各方,协调解决施工各阶段遇到的各种问题。经过扎实工作,进入12月,各项工程相继投运。

12月7日,公司设计的成都双流白家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成功投运。该工程的建成,满足了供区内新增负荷需求,缓解了邻港站、牧马山站的供电压力,优化了供区10千伏配电网结构,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12月29日,公司设计的泸州—泸州东500千伏线路工程顺利投运。项目的建成投运,可满足泸州地区日益增长的负荷需求,改善泸州电网结构,缓解泸州500千伏变电站供电压力,提高泸州220千伏电网供电可靠性。

12月30日,公司设计的高新新区110千伏变电站投运,该站为省内公司系统首个投运的地下变电站,工程建成投运,满足了打造成都公园城市和城市新中心负荷增长的双重需求。

在后续工作中,城电公司将再接再厉,撸起袖子加油干,发挥好电力建设排头兵作用,通过明确目标、周密组织、有效措施等途径,做好各项电力建设工作,为省公司保供电工作贡献城电智慧和力量。(康虹)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