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医保局:元旦假期加班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1-0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石楼县医保局认真落实“全省医保信息平台建设和医保费用结算报销工作推进会”及吕梁市医保结算“三清零”工作动员会精神,在12月30日接到相关通知后,积极响应,全体人员主动放弃元旦假期,加班加点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1月3日,在石楼县政务大厅医保办理窗口看到,前来办理医保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县医保中心服务窗口、医保审核科和信息管理科等各科室人员正在为群众提供贴心便捷的服务。

“我是一个病人的家属,来这里报销医保费用,没想到咱们的工作人员在节假日还不休息,都在认真地工作,他们很热情地接待了我,很快就帮我办好了,我很满意,非常感谢他们。”前来办理医保业务的村民杨丽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2021年8月20日以来,受医保信息平台系统切换的影响,县外住院人员治疗费用不能直接报销,需将档案转回参保所在地医保中心进行人工结算,短短四个月,县医保中心便接收县外未直报的居民住院和慢性病资料4300多份。

石楼县医保中心审核科负责人介绍,按照“三清零”工作要求,1月10日前完成2021年医疗保险结算工作。为了让广大参保居民能及时拿到报销款,县医保局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医保费用结算报销工作,全体医保工作人员克服各种困难,一次次核定数据,一遍遍确认机关、事业、企业单位信息,确保数据准确,信息无误。从2021年11月上旬开始,县医保局便对假期值班作出安排,取消周六休息日,全员在岗,随时为群众解决、解答医疗保障相关问题。元旦假期期间,共接待群众200余人次,报销结算320余件。“不推不拖、及时办理”已成为该局一道亮丽的风景,真正做到了“为民服务不停歇,为民解忧不打烊”,切实提高了群众对医保服务的满意度和认可度。(郑东慧)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