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山:严查企业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1-0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年关岁末,紧盯生产安全不放松。烟台市莱山区涉氨制冷和危化品安全生产指挥部采取“四不两直”“双随机”“明查暗访”等方式深入辖区领域内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据悉,此次检查围绕领域相关企业涉及的重要生产区域、重大危险源、危化品仓库等进行了全面排查。通过听取企业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汇报、查阅台账资料、现场检查生产经营场所等方式,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规范意见建议,并就规范台账记录、管理安全设施、落实规章制度等工作进行针对性指导。对检查发现的一般安全隐患,要求企业严格按照标准规范要求,按整改期限落实整改工作;对涉及违法违规的安全隐患,严格按法律法规予以查处。

检查期间,向企业负责人传达上级指示精神的同时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要求企业负责人和安全员要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深刻吸取近年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把“强化责任落实、常态隐患排查、组织安全教育”作为安全管理的有力抓手,让安全工作辐射全员、贯穿全程,做到“安全管理全覆盖、隐患排查全覆盖、安全培训全覆盖、警示教育全覆盖”;牢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坚实有力的措施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文图/孙剑萍张静)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